关于开展东南大学2019年度“五四表彰”优秀团员、优秀团干、甲级(先进)团支部的通知

时间:2020-03-29浏览:2410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东南大学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委员会



信团字(2020)第04

学院各团总支、团支部、学生组织:

2019年度,我校各级团组织认真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在青年学生思想政治引领和成长成才服务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的突破和进展,涌现出一批典型个人和先进集体。为表彰优秀、鼓励先进、树立典型,进一步组织动员全校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建设新时代的先锋,走在高质量发展的前列,为实现世界一流大学“东大梦”贡献青春力量,经研究决定,在 2020 年“五四”期间集中对 2019年度先进个人和集体进行表彰,评选并表彰2019年度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甲级(先进)团支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优秀团员

申报要求:

理想信念坚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 有浓厚的家国情怀;道德品行优秀,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经常参加志愿服务,年度参加志愿服务时长不低于10小时,成为网络文明志愿者,积极参与构建清朗网络空间,积极投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任务中;遵规守纪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遵守团的章程,履行团员义务,按要求参加 “三会两制一课”和团的活动。

团龄在一年以上(截至 2020430日),2016年以后发展的团员须有团员发展编号,本人基本信息已登录“智慧团建”系统。具体要求参见附件 2《东南大学团内分级考核评比条例(2020 修订版)》。


参评范围:

本科生为在籍的一年级至四(五)年级学生; 研究生为在读研究生,不超过28周岁的学生党员计算进团员总数,同时具备参评资格;青年教职工同上。


评选比例:按照本科生团员或者研究生团员或者青年教工团员总数的3%进行评选。



(二)优秀团干部

申报要求:

理想信念坚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心系广大青年,密切联系青年,积极主动地在青年中开展工作,在青年团员中具有较高威信;工作能力过硬,工作作风优良,在团的岗位上取得一定成绩;敢于担当作为,带头响应党的号召,坚决服从组织分配的工作任务,积极投身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任务中。具体要求参见附件中的附件2《东南大学团内分级考核评比条例(2020 修订版)》。


评选比例:分别按照本科生团干部、研究生团干部及青年教职工团员总数的5%进行评选。

院内本科生拟定分配名额

年级

2019

2018

2017

2016

优秀团员分配名额

10

9

8

/

优秀团干

/

5



(三)团支部分级评比

1. 本科生团支部

申报要求:

团支部工作活跃,有1项以上特色活动,有效吸引团员青年参与;组织设置规范,工作制度健全,能认真完成《东南大学团支部建设台账》;认真落实上级团委的各项工作要求。具体要求参见附件2《东南大学团内分级考核评比条例(2020 修订版)》。


评选项目:

甲级团支部、特级团支部和国旗团支部、国旗团支部提名、国旗团支部入围(特级团支部在甲级团支部中产生,国旗团支部、国旗团支部提名、国旗团支部入围在特级团支部中产生)。


参评范围:本科生现阶段的一年级至四(五)年级全部团支部。


评选比例:甲级团支部按照团支部总数的15%进行评选。 


2. 研究生团支部

申报要求:同本科生团支部。具体要求参见附件中的附件中的附件2《东南大学团内分级考核评比条例(2020 修订版)》。


评选项目:先进团支部。


参评范围:研究生全体团支部。


评选比例:按照团支部总数的15%进行评选。 


(四)评选流程

受疫情影响,本次申报采用无纸化方式提交。 

优秀团员、团干、甲级(先进)团支部在智慧团建系统内(“评奖评优”栏目)申报(tj.seu.edu.cn)并提交指定材料,申报截止时间为4月9日24:00。

请各支部于4月9日前上报,对于超过截止日期未提交且没有提前说明原因的,作为放弃申报处理。

院内甲级团支部线上申报答辩暂定于10日中午12:00答辩展示时长6min形式自定。具体答辩网络会议地址后续通知。


具体优秀个人及支部的申报通知及要求见附件。


关于开展东南大学2019年度“五四”表彰工作的通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