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心党员开“网店” 一分钱可以晒被子

时间:2020-05-25浏览:950

热心党员开“网店” 一分钱可以晒被子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党员进宿舍,线上‘云’服务”活动



本报讯  近日,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党支部毕业班的同学们,组成了一支志愿服务先锋队,开展“党员进宿舍,线上‘云’服务”活动,为尚未返校的同学帮忙进宿舍开窗通风、晒被子、清理检查垃圾等。
  疫情之下,离校的时间有点长,同学们想念学校和老师,更惦念他们的被子衣物可还安好?志愿者们一返校就进行了周密的策划,精心的准备,发放调查问卷,屡次开会讨论,最终决定开一家“一分钱”网店的形式,开放“云服务”,同学们通过微信下单,即可“一分钱”享受服务(由于平台最低限额0.1元,因此实际执行变成一毛钱下单,所有党员一致决定将所有收益作为一次特殊党费上交)。
  每天上午,志愿者们根据前一晚的下单情况,在约定的时间进入宿舍。之后通过视频通话,志愿者们为下单同学落实晒被子、清理垃圾、开窗通风等服务。卫生方面,执行小组的志愿者们首先确保返校14天观察无异常方可参与服务,全程口罩、手套全副武装,保证无污染。同时,辅导员和宿管阿姨一同监督和帮忙,绝不在未经允许的情况下动用私人用品,让同学们安心又放心。下午4点,志愿者们又准时将被子收回来,细心地叠整齐放回,关锁门窗,将宿舍恢复原状。
  本次活动收获了同学们广泛好评。同学说:“通过微店平台很方便,工作人员也很负责”“前有客服沟通服务内容和时间,后有直播服务的全程反馈,考虑得很周到,还会考虑舍友的想法,提醒大家征询舍友同意再申请”“特别周到也很贴心,太赞了!”     (司家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