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本部)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圆满落幕

时间:2020-09-15浏览:2680

    20209141830,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九龙湖校区焦廷标馆隆重举行。信息学院党委书记兼执行院长张在琛教授,副院长王蓉教授,院长助理余超教授、燕锋教授,电磁场与微波学科系主任陈继新教授,学院设备秘书、实验室安全秘书宋平老师,研究生教学秘书左晔老师,教务员王源老师,学办主任、研究生学生助理郭玉珍老师,图书馆信息学院学科馆员王贤老师,学院团委副书记、研究生辅导员王莹老师,学院团委副书记、研究生辅导员(兼职)王小仟老师应邀出席。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384名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开学典礼,典礼由校团委组织部兼科创部部长王婧菲老师主持。

    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张在琛书记首先代表全院师生向即将迈入人生新里程的研究生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并向新生介绍了信息学院的悠久历史和深厚底蕴;在学科建设方面取得的重要成就也让同学们信心大振;张书记给同学们提出了在研究生阶段的建议和希望,使同学们更加坚定地踏上新的征程。

    随后,陈继新教授通过自身的思考给了在场的研究生们宝贵的经验分享,提出了对研究生的希望。希望研究生敢于担当、乐于奉献;不断提高学习能力、创新能力,力争进步;经受住考验和历史的检验,为中华民族的长足发展努力奋斗。陈继新教授发自肺腑的建议让同学们深受鼓舞。

    之后,信息学院研究生会主席2019级研究生步兆军作为老生代表发言,把研究生一年的心得体会向初入研究生阶段的学弟学妹们娓娓道来,并激励新生不忘初心,努力奋斗,“爱你所爱,行你所行,听从内心,无问西东”。

    2020级电磁场与微波专业硕士研究生李东松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表达了对充满机遇与挑战的研究生生涯的向往,并表示在接下来的研究生生活中承担责任,为学校为祖国做出贡献,“让我们为热爱而努力,为使命而坚持!”。

    最后,院长助理余超教授、燕锋教授向学生代表赠送了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定制的专属新生礼包,愿同学们永远记住这一难忘的时刻。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齐唱东南大学校歌中圆满结束。

    典礼结束后,进入研究生入学教育阶段。学院设备秘书、实验室安全秘书宋平老师、学办主任郭玉珍老师、图书馆信息学院学科馆员王贤老师、学院团委副书记、研究生辅导员王莹老师分别就研究生实验室安全教育、日常管理、图书馆馆舍空间及资源服务和近期具体事务做了详细的介绍和说明。

    三百多位研究生齐聚在百年名校—东南大学,相聚于学术殿堂—信息学院。今天你以信息学院为荣,明天信息学院将以你为荣!衷心祝愿2020级研究生同学们学业有成,前程似锦!

图:曲钢,文:李东松,审核: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