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深入学习贯彻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研讨活动

时间:2020-12-01浏览:362

    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于2020729日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做出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做出批示、孙春兰副总理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随后,国家相继出台了一系列关于研究生教育和导师队伍建设的政策文件。根据学校统一部署的深入学习贯彻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研讨活动的要求,为切实推动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我院深入开展了相关学习和研讨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包含三个部分:一是组织全院导师和全体硕博研究生深入学习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和相关文件并填写调查问卷,二是组织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小组、学院党政领导小组、学院学位分委员会进行专题研讨,三是形成总结报告,向师生反馈。

1118-1126日,学院向全体导师、硕博研究生发放了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的相关报道、教育部党组会的讨论情况、全国教育战线的热烈反响和教育部和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发布的相关文件。并邀请所有导师、硕博研究生填写在线调查问卷,共回收问卷282份,师生积极参与,对我院研究生教育工作提出了很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

1127日上午,学院招生工作小组进行线上学习和交流,各个学科的老师都发表了意见。1130日下午,学院召开2020年第五次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和学院党政领导扩大会议,会上各位老师一起对我院研究生思政教育、本研贯通培养、研究生招生选拔体制机制、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研究生培养全过程质量管理、研究生职业发展等相关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并对之后的学院研究生教育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深入学习贯彻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和研讨活动的开展对我院研究生教育工作具有重要意义,为学院之后的研究生教育工作提供了思路。后续将向全院师生反馈活动开展情况。





(文字、图片:王源;  审核:黄永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