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学办教工党支部与梅园新村社区党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12-15浏览:337

20201213日是第七个国家公祭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学办教工党支部来到梅园新村社区“小红梅”O2O党建中心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缅怀同胞,寄托哀思;鉴古省今,继续奋斗。

下午三时,党支部成员们在“青艺匠心”青创中心与梅园新村街道党委书记朱源、网络大V平原公子、东南大学土木学院校友和“小青梅”志愿者们展开了“国家公祭与文化斗争”主题的沙龙讨论。在讨论中,同志们关于公祭日设立的背景和意义、文化自信的树立、两代人对于文化斗争的理解等问题展开了深入的学习探讨。


在之后的交流中,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婧菲老师就“小红梅”特色的社区+青年思想政治引领与东南大学大学生四史教育如何结合提出了创新性的建议,同志们也纷纷发言,展开思想碰撞。

下午五时,同志们在朱书记的讲解下参观了“小红梅”党建中心的内部空间,这一教育与生活相结合的平台对学院建设书院产生了新的思路开拓。


通过本次党日活动,学办党支部的同志们收获很大:作为高校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一线辅导员,要牢牢把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牢记初心使命,不断创新方式、创新思路,将思想政治教育同教学、管理、服务工作相结合,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努力把学生培养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文:王皓然;审核:王婧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