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课考试 | 2023级《MS000133职业素质教育》课程安排(陆续更新)

时间:2024-04-24浏览:821

各位2023级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同学们:


2023-2024学年的《MS000133职业素质教育》课程安排如下:


1.该课程将在春学期由学院人工统一安排选课记录。无需手动选课,也不需要去选其他学院的、同代码课程。

课程成绩计算方法:总成绩(满分100分)= 总平时分(满分80分,2个学期各满分40分)+ 报告分(满分20分)


2. 总平时分参考学生参加《‘学’无止境,勇往‘职’前》系列活动的次数。要求:

秋、春学期信息学院将举办《‘学’无止境,勇往‘职’前》系列活动,总场次≥14场,每个学期≥7场。

所有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同学,需要在每个学期各选听≥3场(不包含openday)。

每场结束后,工作人员将导出“参会人员记录”或线下签到表,筛选以“学号-姓名”入会,并参会时长≥本场嘉宾讲座时长90%的同学,记录一次成功选听。工作人员将不定期公示参会情况。

当学期成功选听次数≥3,则当学期平时分=40分;成功选听≤2,则当学期平时分=40-5*(3-成功选听)分。

总平时分=2个学期的平时分相加。


3. 报告分参考学生提交的结课报告。要求:

所有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同学独立完成报告,字数3000字以上,格式要求见附件,保存为word格式,命名为“类别X-学号-姓名”,邮件标题为“23级职业课程-类别X-学号-姓名”,在2024年7月31日20:00前发送至邮箱103009053@seu.edu.cn。

报告分满分20分。 


请从以下X个题目中任选一个,查找相关资料,输出报告:

  类别1:  ;

  类别2:  ;

  类别3:  ;  

  类别4:  。(待定)

发布

MS000133职业素质教育期末论文格式要求.doc (←可点击下载)



4. 《‘学’无止境,勇往‘职’前》系列活动安排(陆续更新):

讲座场次将提前1-2天预告于年级群内,请及时关注。


(1)2023-11-09 研究所专场分享交流会:航天WU院西安分院、航KONG工业沈阳所、西安HANGKONG工业自控所专场分享交流会与你相约 (赵文琦学长【HANG天WU院西安分院】、丰玉霖学长【HANG空GONG业沈阳所】和王育彬学长【西安HANG空工业自控所】)


(2)2023-11-12 中国电信、中国移动运营商专场分享交流会等你来! (江苏DIAN信省智能云网业务运营中心(IBOC)管理支撑部副主任仇建民、江苏YI动网络部主管曹越)


(3)2023-11-19 公职专场分享交流会等你参加! (庄莹学姐【浙江省定向选调生】,张弘涛学长【张家港市青年党政人才选调】,刘林夕学姐【安徽省定向选调生】)


(4)2023-11-20 国防人才的职业生涯发展分享会 (中国电科55所人力资源部副主任谢俊领)


(5)2023-11-23 校友职业生涯发展经验分享交流会 (壁REN科技高速接口验证专家赵天福)


(6)2023-11-24 “文献检索与利用方法”分享交流会 (东南大学图书馆馆员王贤老师)


(7)2023-12-12 名优普选专场分享交流会(名校优生、选调:孟帆,何海,张雯惠,武汪洋)


(8)2024-04-18 “名校优生”经验分享会(名校优生选调:2021级硕士研究生凌泰炀、董颖)


(9)2024-04-25 名企就业交流分享会(华WEI技术有限公司、阿LIYUN计算有限公司、芯YUAN微电子(上海)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中XING通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10)2024-04-26 “博士二三事”交流分享会(攻读博士学位所需的准备和博士生活的面貌:陆晓钰、谭泽宇、陈泽辉)


(11)


(12)


(13)


(14)


(15)


(16)


(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