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党建入党联系人制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7-05-14浏览次数:4569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党建入党联系人制度
为了加强党支部与申请入党的同学的联系和沟通,更好地对申请入党的同学进行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及党的基本知识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教育,使他们懂得党的性质、纲领、宗旨、指导思想、任务、纪律和组织原则,更明确党员的义务和权利,帮助他们端正入党动机,树立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信念,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在学生党支部建立入党联系人制度。
1. 入党联系人的确定:由学院各党支部直接指定正式或预备党员担任。
2. 入党联系人的条件:
(1) 经过一定时间党内生活的锻炼;
(2) 能够用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3) 能够很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3. 入党联系人的职责:
(1)传达党支部的有关会议精神,在支部和同学之间起到桥梁作用。
(2)提醒入党积极分子向党支部递交思想汇报,并整理统计,定期递交,填写培养考察表。
(3) 负责所在班级重点培养对象的考察。经常向党支部汇报有关情况,提出加强培养教育的意见和建议。
(5) 负责建立所在班级入党积极分子的档案袋,收集入党积极分子的资料。
(6) 负责所在班级重点培养对象群众意见的收集和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