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外研学讲座名称--学术论文写作导论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7-05-17浏览次数:6514

讲座名称学术论文写作导论 
报告人:   梅汉成 博士/副教授 
报告人简介
东南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教师,教育学博士、艺术学博士,东南大学学习科学研究中心博士后。曾在东南大学校长办公室工作多年,主持行政公文写作。2001年由国家留学基金委选派赴俄罗斯莫斯科师范大学攻读教育学博士学位。出版专著2本,发表学术论文及文学作品30余篇。
主要研究方向:  1)高等教育原理;
2)传统文化教育、通识教育
讲座内容简介:         
 大学是研究高深学问的场所,有人才培养、科研研究与社会服务等功能。现代大学,尤其是东南大学这样的研究型大学,教师和学生都担负着知识创新的重要使命,学术论文是表达创新成果的最重要的途径。
学术论文是对某个科学领域中的学术问题进行研究后表述科学研究成果的理论文章。
    讲座详细分析了学术论文的特点、类别及写作要求。重点剖析如何进行科学论文的写作,对论文每一个环节的写作进行指导:标题、署名、摘要、关键词、引言、正文、结论、参考文献、致谢等。在此基础上,介绍了如何投稿,提高SCI、EI、SSCI、ISTP等收引率等知识。
讲座时间:2007年5月16日(周三)  18:30——21:00
讲座地点:九龙湖校区教学楼   J3—305
欢迎全校各院系、各年级学生踊跃参加
备注:听报告(讲座)后,请如实填写《学生聆听科技、学术报告学分认定书》并提供后续研学材料(如:评论、文献综述、读书报告及其他形式的文字材料等),经学生所在院系“课外研学活动指导小组”认定后可获得0.5个课外研学学分。
   教务处实践教学科
2007-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