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学期聆听科技、学术报告课外研学学分认定情况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7-05-17浏览次数:4619

本学期聆听科技、学术报告课外研学学分认定情况
    本学期共收到全院同学聆听科技、学术报告课外研学学分申请书92份,学院课外研学指导小组聘请5位相关专业职称副教授以上教师进行了认真评阅,除7份报告大量抄袭网上资料外,共计85份申请获得通过,认定每份申请0.5学分,现将评阅结果公布如下,请同学在聆听科技、学术报告后主动进行课外研学并撰写报告,以后每学期组织一次学分认定,请大家准备好相应的材料。
 
课外研学讲座名称:脑科学研究与脑机工程
报告人:陆祖宏教授
讲座时间:2006年12月18日晚18:30
04、05、06级
讲座名称:城市与工程结构防灾减灾研究的新进展
报告人:李爱群教授
讲座时间:2007年3月29日(星期四)晚18:30
03、04、05、06级
课外研学名称:无线通信中的“交通法规”
报告人:  乔亦哲 高级工程师
讲座时间:2007年元月15日晚18:30
06
05
04
 
 
 
课外研学讲座名称:小如蚂蚁-微系统科学、技术与产业
报告人:黄庆安教授
讲座时间:2007年3月22日(星期四)晚18:30
06
05
04
 
 
 
 
 
 
关于《课外研学学分认定办法》中聆听科技、学术报告
获得课外研学学分的补充说明
全院各学生班级:
自《东南大学本科学生课外研学学分认定办法》发布以来,同学们对 “聆听科技、学术报告并撰写与报告相关的研学材料”取得课外研学学分这一条的内容有些疑问,现补充说明如下:
1、所谓“科技、学术报告”,范围很广,是指学校各部门、各院系邀请学者、专家所作的各学科、各专业门类的报告。这类报告通常有海报预告全校师生,同学们可以根据兴趣聆听本学科、本专业的报告,也可以聆听跨院系、跨学科专业的报告,并开展随后的研学活动,均有可能获得研学学分。
2、该项学分的取得必须严格按照上述《课外研学学分认定办法》执行,即必须(1)、填写“学生聆听科技、学术报告学分认定书”之一~五项(见附件);(2)、独立完成并提交听报告后所作的后续研学材料(如:与所作报告相关的读书报告、文献综述、论文、评论等);(3)、经院系课外研学活动指导小组聘请的副教授及以上职称的老师评阅审定;方可取得相应的学分。
3、不能通过听同一个报告,既取得课外研学的学分,又去获取文化素质教育的学分,不允许一稿二用。此点将由院系课外研学活动指导小组秘书严格审定。
4、每位同学所取得课外研学总学分中聆听科技、学术报告取得的学分不得大于1学分。在学期间,每位同学还必须根据自身的情况,选择参加SRTP、学科竞赛、发表论文、提交研学作品等课外研学活动。
 
请同学在聆听科技、学术报告后主动进行课外研学并撰写报告,
以后每学期学院组织一次学分认定,请大家准备好相应的材料。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课外研学指导小组2007年5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