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挑战杯”东南大学,全国总分第6,再捧“优胜杯”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7-05-17浏览次数:4480

  

第九届“挑战杯”东南大学,全国总分第6,再捧“优胜杯”

20051122,第九届“挑战杯”飞利浦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于在上海市复旦大学落下帷幕。东南大学被选入围赴沪参赛的6件作品经过激烈角逐,勇夺佳绩。团体总分名列全国高校第六名,再次捧得“优胜杯”。

 

1,戴戈的“高性能海量存储数字荧光示波器” (信息技术类) 获特等奖;

2,彭韶华等“手持式气象检测仪”(机械与控制类)获一等奖;

3,安康等“可绘制环境地图的自主避障智能移动机器人” (机械与控制类) 获二等奖;

4,刘泉的“钙锌固态植物油” (生命科学类) 获二等奖;

5,倪维波等“车载导航Telematics信息终端”(信息技术类) 三等奖

6,徐建浦等“加强西部公共卫生建设,创建和谐公平小康社会”获(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三等奖。

 

其中戴戈同学在连续六年的三届比赛中连获高等级奖项,第七届特等奖、第八届一等奖,第九届特等奖。在本届杯赛中其独立开发的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部分指标国际领先的国内首台——第三代数字荧光示波器再获特等奖,作为江苏省唯一选送的“挑战学子”受到中央领导接见,并参加了项目推介会等大型活动。

 

注:东南大学在第七届“挑战杯”中,以总分第一勇夺“挑战杯”,是目前全国三所夺得“挑战杯”的著名高校之一(分别为:东南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 

 

第八届挑战杯成绩

通用手持概念仪器 东南大学 一等奖

系列网络化虚拟仪器 东南大学 三等奖

无线移动信息终端平台 东南大学 特等奖

江苏省企业电子商务应用调查研究报告 东南大学 一等奖

新型生化传感检测系统 东南大学 三等奖

基于蓝牙技术的通信新技术教学实验平台 东南大学 三等奖 300

 

第七届挑战杯成绩

东南大学 370   370 

OSC2001微型掌上数字存储示波器 戴戈 本科 特等奖 370

南京市流动民工现状调查 杨吉 本科 特等奖 370  

均压型行波形超声波电机 顾菊平 博士 一等奖 370  

无线掌上电脑 王超 硕士 二等奖 370 

微波反射式公路自动收费系统 陈继新 硕士 二等奖 370 

新型微量滴汞仪 邱宗文 本科 三等奖 370  

 

第六届挑战杯成绩

中文个人数字助理(ASICPDA-2   )郑凯东 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