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校院两级SRTP促进大学生研究性学习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7-06-17浏览次数:4357

 

在广大师生的积极参与和努力下,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06-07年度第五次大学生科研训练计划(SRTP)项目结题验收活动于5月底圆满结束,共有83个项目顺利通过了结题验收,使得学院年度SRTP项目验收通过数达到了264项,其中校级项目104项,院级项目131项。参与此次科研立项的同学,在专业教师的指导下按计划完成相关任务,做出科研成果,在获得第二课堂学分的同时也锻炼、提高了自己的实践调查和科研能力。

本年度,随着大学生科研训练计划正式纳入本科生培养计划,学院在教务处的支持下,大规模组织校、院二级SRTP申报和实施,研究期限从半年到一年不等,内容涉及理论研究、电子制作、机械加工、人文社科、调研推广等各个领域。校级项目和院级项目在立项和结题数上大致相等,在资金、指导教师等各方面给予支持,进一步拓展了大学生课外研学的范围,积极锻炼了本科生各项素质。同时,SRTP和数学建模竞赛,电子、程序设计竞赛,机器人竞赛,智能车竞赛、创业计划竞赛,“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研作品竞赛等十余项课外学科竞赛一起,构成了培养本科学生探索性学习能力、提高创新和科研能力的课外学习体系。 (孙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