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本科生王智勤荣获IEEE MTT-S奖学金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7-07-23浏览次数:6128

 

信息学院本科生王智勤荣获IEEE MTT-S奖学金

日前,我校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三年级王智勤同学,凭借其在多阻带集成超宽带天线(Compact Ultra Wide Band Antenna with Multiple Stopbands上的研究,荣获国际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学会(IEEE)辖下微波理论与技术学会(MTT-S)颁发的2007本科生奖学金。王智勤是本年度全球10位获奖者中唯一的一名女生,也是中国大陆地区迄今为止第一位获此殊荣的大学生。她将被邀请参加明年在美国亚特兰大召开的IEEE微波学会国际会议,并在会议上被正式授予Student Award Luncheon奖。

IEEE是国际公认而具权威性的组织,其专为本科生而设立的 MTT-SIEEE Microwave Theory and Techniques Society)奖学金,颁发给全球的优秀大学生,鼓励他们从事微波技术方面的研究,每年仅10名学生获此殊荣,除颁发证书外每人还将获得1500美元奖金。

获奖后,王智勤准备将奖金悉数投入课题研究中,用大四的一年时间,在毫米波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洪伟教授的指导下完成该项课题,最终向IEEE提交项目结题报告和高质量的学术论文。据悉,获奖者的名单和个人介绍将会刊登在200712IEEE Microwave Magazine杂志的教育专栏中。 (孙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