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全国博士生学术会议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8-05-19浏览次数:11961

第二届全国博士生学术会议通知
 
 
    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和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教育司主办,东南大学研究生院和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的“第二届全国博士生学术会议”(暨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发展趋势、核心技术与应用前景研讨会)将于2008年11月14日~18日在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南京)召开。
   本次会议鼓励提交新兴、前沿和交叉学科的学术论文,内容可涉及新一代信息、电子、生物电子、计算机科学、能源与环境技术等,并着重从信息获取、处理、传输、存储、再现、安全、利用,以及信息系统的基础元器件、信息处理环境、科学计算、人工智能、控制理论等方面介绍所进行的研究。
   会议由相关学科著名专家组成学术委员会,对所征集到的论文进行评审,并选择其中50篇优秀博士生论文作者参会。会议将邀请相关专家学者做精彩的学术演讲,并组织与会者就相关论文做精彩报告。会议不收会议费。会议期间,被邀请参会的博士生免食宿费。大会还将设置若干奖项,对获奖者给予物质奖励。另外,为保证本次会议的学术质量,吸引更多的高水平学术论文,现向海内外相关学科博士生公开征稿。
 
一、   征文范围
 
本次会议的主要征文范围包括(但不限于)以下领域:
 
1、 未来通信技术;
2、 泛在、可控的下一代信息网络新技术;
3、 信息处理环境及科学计算技术;
4、 信息获取技术;
5、 量子通信和量子计算技术;
6、 人体通信技术;
7、 高可信、高效率软件技术;
8、 智能信息处理、和谐人机交互技术;
9、 感知系统信息处理技术;
10、海量信息处理、存储及应用技术;
11、信息安全技术;
12、微纳集成电路、光电子器件和集成微系统设计;
13、以信息科学为核心的多学科融合与交叉的生物电子新技术;
14、电子信息技术在能源和环境科学中的应用,包括二氧化碳节能减排、可再生能源、能源信息技术等。
 
二、   论文摘要投稿要求
 
1.  内容具体,突出作者的新见解,具有前瞻性和学科交叉性,未在国内外公开发行的刊物或会议上发表或宣读过。
2.  论文摘要编排顺序⑴标题:居中,小二号黑体;⑵作者:居中,四号宋体;⑶作者单位、邮政编码:居中,五号宋体;⑷电子邮箱:五号Times New Roman;⑸中文摘要和中文关键字:中文五号宋体;⑹英文标题:居中,小二号Times New Roman;⑺作者英文名称:居中,四号Times New Roman;⑻作者单位英文名称和邮政编码:居中,五号Times New Roman;⑼英文摘要和英文关键字:五号Times New Roman;⑽作者简介:中文五号宋体。
3.  文末附加不超过100字的第一作者简介。
4.  提供至少一个可靠的E-mail地址,并在稿件最后注明联系人详细的联系方式,包括详细的通信地址、邮编、联系电话、手机、电子信箱。
 
三、   重要日期
 
1.  论文摘要投稿截止日期:2008年7月31日
2.  论文摘要录用通知日期:2008年8月20日
3.  论文全文提交截止时间:2008年9月30日
4.  会议报到时间:2008年11月 14日
5.  会议时间:2008年11月15 日~18日
 
四、投稿及联络方式
 
投稿及咨询请通过电子信箱 phd_cac@seu.edu.cn;投稿时,邮件标题请注明“全国博士生会议”。
 
 
 
第二届全国博士生学术会议组委会
2008年5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