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10学年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篮球联赛 赛程安排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09-23浏览次数:3480

09~10学年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篮球联赛 
信息杯 赛程安排 
比赛简介: 
1.    本次比赛采用以年级为单位的出线方式,在各年级每小组出线两支队伍,出线后的4支队伍将抽签进行复赛区比赛。 
2.    大一年级比赛为新生杯选拔人才,准备新生杯比赛。 
3.    体育中心享有本次比赛的最终解释权。 

比赛规则: 
1.    分四节,每节12分钟(毛),第4节最后三秒钟停表。若四节比赛结束双方打平则进行5分钟加时赛,必要时进行几个这样的五分钟,加时赛最后2分钟停表。 
2.    1、2节之间与3、4节之间各休息2分钟,半场休息10分钟,每一个加时赛中间休息2分钟。 
3.    前三节每节双方各有1次暂停机会,第4节双方各有2次暂停机会,每一个加时赛双方各有1次暂停机会。每次暂停限时1分钟。 
4.    比赛中单个队员犯规累计达到5次(含技术犯规)或技术犯规累计达到2次将被罚出场。比赛中严禁恶意伤人动作,一经发现立刻取消该场比赛资格,甚至取消该队员所有比赛的参赛资格。 
5.    比赛单次进攻限时24秒,过半场限时8秒。比赛双方不得有意拖延比赛时间,否则将被判为进攻违例甚至技术犯规。 
6.    只有在死球状态时才可向裁判员申请换人或暂停请求。每队换人次数不受限制。 
7.    每队各任命一名队长。在比赛中该队队长是场上唯一发言人。 
8.    比赛中每名队员必须服从裁判,以裁判的判罚为最终判决,不服从者判技术犯规。如有意见可在赛后向裁判长 岳泊暄(15151856878) 
9.    比赛中严禁打架斗殴事件,一经发现立刻取消该班级所有比赛的参赛资格。 

比赛须知: 
1.    每场比赛准时开打,迟到15分钟算作弃权,并以净负30分计算小分。 
2.    比赛双方请各出一名记录员,事先带笔与计时器。 
3.    每班于比赛开始前30分钟提前占好场地。体育中心不负责场地提供。 
4.    若比赛当日下雨或场地潮湿无法进行比赛,比赛将延期进行,具体比赛时间待通知。 
5.    每班派裁判两名,协助体育中心的裁判工作。各裁判需提前十分钟到场,总协调听从裁判长。 
6.    各班级球队统一服装。 
7.    各班级同学到场人数不得少于2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