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创新工程申报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5-05浏览次数:3783

关于申报2010年度“江苏省普通高校研究生科研创新计划”的通知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切实推动研究生教育改革与发展,提高研究生的科研创新能力与实践能力,按照省学位委员会《关于开展“江苏省研究生培养创新工程”2010年度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苏教研[2010]3号)的文件精神,现将申报“江苏省普通高校研究生科研创新计划”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申报对象

1、普通高校全日制在读研究生,基本完成学位课程学习,并取得合格成绩;

2、申报对象应为博士研究生,申报对象为硕士研究生的,其所在学科必须为省级重点学科;

3、在同等条件下,非定向、非自筹经费研究生以及撰写学位论文无相应研究课题的研究生可优先申报。

二、申报条件

1、申报者已具有较好的科研素质与基本条件;

2、申报者所在学校、学科及其指导教师积极支持其创新课题研究工作,所在高校能够提供相应的条件保障和配套资助;

3、项目选题应紧密结合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需求、围绕重要的理论和学科前沿问题,申报者具有浓厚的研究兴趣。申报项目应是研究生独立设计的课题,可以与学位论文选题一致,也可以是与学位论文不同的选题。对与学位论文选题不一致的研究生创新计划项目,申请者所在学校应通过组建跨学科的导师组等措施,积极支持课题研究,切实加以指导。

4、项目论证比较客观、充分,研究思路和技术路线清晰,可行性强。理论、实验、方法具有创新性和独特研究思路的课题可优先申报。

5项目实施年限一般为12年,项目结题后,项目承担人方可申请学位论文答辩。

三、申报流程

1、根据有关项目实施与管理办法,填写《江苏省普通高校研究生科研创新计划申请书》(附件一);

2将电子版发送至fangf@seu.edu.cn

3、研究生院邀请相关专家评审材料,确定推荐项目名单;

4、在研究生院网页上公布推荐项目名单;

5、纸质材料和电子版材料上报省学位办。

四、申报材料

1《江苏省普通高校研究生科研创新计划申请书》纸质材料一式五份;

2《江苏省普通高校研究生科研创新计划申请书》电子版发送至研究生院培养办(E-mail:ghy7755@seu.edu.cn;

3、所有申报材料不再退还,请各位申报者提前自行备份。

五、截止时间

报送材料请务必于2010512日前交健雄院113-2房老师,申报表见下载区。

 

联系人:顾海燕   联系电话:83792244 

 

附件一:《江苏省普通高校研究生科研创新计划申请书

            

 

 

           

                                         研究生院培养办

                                                 二○一○年四月三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