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东南大学院刊交流会胜利召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5-11浏览次数:7081

2010年5月8日下午,由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主办、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会承办的“第二届东南大学院刊交流会”在九龙湖教七209召开。《东南大学报》编辑部唐瑭老师,东南大学校团委宣传部朱仁伟老师,金陵晚报东大记者团代表刘宏霞同学以及来自南京大学环境学院、南京大学商学院、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南京医科大学医政学院、东南大学大学生新闻社以及东南大学其它17个兄弟院系的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金陵晚报UNEWS大学生周刊校园编辑部也发来贺信,预祝交流峰会取得圆满成功。本次会议的主题为“寻求校园媒体发展突破口,促进校园文化繁荣发展”。

下午2时整,交流会正式开始。《四季》、《同行》、《吾言》、《商院风》等院刊的主要负责人从院刊历史、院刊现状、办刊理念、院刊团队介绍、重点栏目推荐、未来发展规划等方面进行了展示,他们的很多创新做法也给与会代表提供了很好的借鉴与参考。随后,与会人员对于高校学生纸质媒体现存问题和发展困境及可行的解决方法进行了深层次的探讨,提出了不少建设性意见。

最后,《东南大学报》编辑部唐瑭老师和校团委朱仁伟老师分别发言。首先唐瑭老师对同学们克服各种困难、取得现有的不斐成绩表示肯定,并结合自己在时学生时代的办刊经历与体会与同学们进行交流,指出了各院刊在发展过程中的不足与改进之处,同时表示我们的校园刊物要建立联盟,互相沟通,坚持自己的特色,大量整合现有资源,挖掘稿源,为校园刊物探索出一条新的发展道路。朱仁伟老师也就院刊定位、专业排版、资金支撑、队伍建设等问题给予同学们一定的指导。

整个交流会持续三个多小时,与会代表发言精彩纷呈,通过各自院刊的交流展示和有针对性的探讨,充分体现了本次交流峰会“交流、合作、发展”的宗旨,大家纷纷表示此类活动的开展能够加强校际间、院系间的合作与交流,为办好院刊提供了很好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