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度“孙庆云创新奖学金”颁奖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6-21浏览次数:6382

617上午,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10年度“孙庆云创新奖学金”颁奖仪式在四牌楼校区群贤楼兆中报告厅隆重举行。颁奖仪式由陈涛副书记主持,学院主要党政领导李久贤、洪伟、孟桥、吴镇扬等到场出席,我院杰出校友孙庆云先生和夫人郭玉珍女士专程从宁波来到南京参加了颁奖仪式。孙庆云校友是南京工学院无线电工程系61届毕业生,毕业后他一直心系母校和学院的发展。今年,他连续第三年捐款五万元,用以建设大学生创新实验室,支持学院开展大学生课外科技活动,并将其中的一万五千元设立为“孙庆云创新奖学金”,奖掖在科技创新,学科竞赛和学术研究方面表现优异的本科生。

 

孙庆云校友在讲话中提到他于1956年到1961年在原南京工学院无线电工程系求学时就非常喜欢动手和实践,这也为他日后能在工作岗位上坚持不辍地开展科研工作并取得优异成绩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结合毕业后的工作经历,他认为本科是培养动手能力和创新精神的最佳阶段,同学应该在此期间积极参与科研活动,实验室的建立就是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开展课外研学的平台,希望同学们能用好实验室,多出好成果。

 

孟桥副院长随后上台宣读本年度获奖同学名单,孙庆云先生和郭玉珍女士亲自为获奖的10位本科同学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获奖同学深受鼓励。下午,他们又不辞辛劳,专程来到九龙湖校区餐馆大学生创新实验室,并对学院的大学生科技创新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他希望创新实验室能够在大学生科技创新工作中起好示范作用,吸引广大同学勇于实践,力争在学校和全国的各类大赛中取得好的成绩,并努力将科研成果及时进行转化,并多出好成果。

 

我院大学生创新实验室建立于2004年,实行完全的开放式管理,提供给积极参与大学生课外科技创新活动和大学生科研训练计划(SRTP)的本科生使用,各类仪器设备价值超过50余万元。至今已经有600多项创新项目在实验室中完成立项和结题,产生了一系列的科研成果,发表各类学术论文28篇,其中被EIISTP收录16篇,近三年来累计有900余人次获得各种校内外竞赛奖项,创新实验室已经成为了学院创新活动开展和创新成果的孵化器,为进一步推进我校本科生及早进入专业角色、培养科研素质提供了良好的科研实践训练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