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信息学院2010届本科毕业典礼暨“孙庆云创新奖学金”颁奖仪式圆满落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6-22浏览次数:7883

东南大学信息学院2010届本科毕业典礼暨“孙庆云创新奖学金”颁奖仪式圆满落幕

617上午,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10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孙庆云奖学金颁奖仪式在四牌楼校区群贤楼三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我院党委书记李久贤教授,我院杰出校友代表孙庆云先生,我院副院长洪伟教授、孟桥教授和全国教学名师、我院吴振扬教授以及学生家长代表周宝金先生出席,2010届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毕业本科生及毕业生亲友代表参加了典礼,典礼由我院党委副书记陈涛教授主持。

毕业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随后,信息学院党委书记李久贤教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向顺利完成学业的毕业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四年里倾注了汗水的教师和管理人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全力支持同学们完成学业的各位家长和校友、各界社会人士表示诚挚的感谢。他在肯定同学们学业成绩的同时,也对毕业本科生提出了三点殷切的希望: 希望同学们心存感激之情,希望同学们自觉磨练自己的坚强意志,自觉承担起对他人和社会的责任,不断追求卓越,用爱、宽容和奉献的态度来对待未来的生活;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做造福社会、有利于国家和民族的事情,继承和发扬东大优良传统,秉持“止于至善”的校训,在新的起点上自强不息、开拓进取、铸造新的人生辉煌。

接下来,教师代表吴振扬教授引用了老子的话语语重心长地教育大家,要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保持一颗愉快平和的心态和健康的体魄,志向远大,沿着既定的目标坚定地走下去一定会获得最后的成功。杰出校友孙庆云先生则用自己的经历告诉所有毕业生,以后无论走上什么岗位,在竞争如此激烈的社会中,一定要不断创新,并将所学到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在实战中不断巩固创新。

其中2010届信息学院毕业生周浩同学和学生家长代表周宝金先生分别作为毕业生和家长代表在典礼上先后发言。

副院长洪伟教授以及孟桥教授分别宣读了《关于东南大学2010届优秀毕业生的表彰决定》和《2010年孙庆云创新奖学金获奖名单》,并由到场的所有领导为优秀毕业生和获奖同学颁奖,阳光灿烂的脸庞上是掩饰不住的激动和喜悦,所有的汗水和泪水在这一刻得到硕果累累。

最后,在《东南大学校歌》中2010届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毕业典礼暨“孙庆云奖学金”颁奖仪式顺利落下帷幕,在场的所有10届本科毕业生以及亲友们共同见证了典礼的庄重、热烈、喜庆的全过程,我们也相信2010届东南大学信息学院的学子们能带着母校的祝福越飞越高,面对新的起点,勇敢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