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10年新生家长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9-08浏览次数:6414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10年新生家长会顺利召开

2010828日下午3点,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新生家长会顺利召开。我院往届新生家长会在帮助家长调整家庭教育方式以及学会正确引导新生等方面都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本次新生家长会更是得到了家长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不少家长纷纷赶来开会,了解相关情况。

会上,我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陈涛老师首先致词,陈书记代表全院领导对新生以优异成绩考入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表达了热烈的祝贺。同时也强调进入大学后仍要继续努力,新生需要以积极的态度适应环境的改变,特别是大学的学习方法与生活方式的改变。此外陈书记还提醒家长要积极了解新生在校情况,及时加以引导,与学院合作,共同帮助新生完成人生的重要转变。

随后,我院党委书记李久贤教授为各位家长介绍了我院多年来宝贵的教育经验以及我院在治学、管理、科研成果等方面取得的成就。李书记表示:东南大学管理规范,治学严谨,素有“学在东大”之美誉,而我院拥有强大的学科实力和巨大的发展潜力,为学生成功成才提供了强大的推动力。但学生的成功同样有赖于家长的引导和辅助,希望家长能够保持家庭监管,适时关注新生情况,尤其是作为新生在校情况重要指标的学习成绩。

其后,陈涛书记为李书记的演讲作了补充并对会议作了总结。陈书记坦言学院在教育方面也曾有一些失败的例子,有些同学出现了学籍异动(即留级、退学等情况)现象,经过调查,沉迷网络游戏是影响这些同学学习的主要原因,所以学校不赞成同学们大一带电脑。另外陈书记强调我院课程知识连接紧密,缺失一环便会对后面的学习造成极大影响,大一的课程也是其中很重要的一环,所以希望家长在这个紧要时期多多指导新生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并多和辅导员联系。陈书记还提到,大一新生承受挫折的能力较差,处理人际关系方面也可能会出现一些问题,家长要多鼓励他们,教他们一些生活经验。大学的生活多姿多彩,活动也多种多样,家长要对孩子参加活动给予支持,鼓励他们培养能力以及团队精神,找到展示自己的舞台。同时陈涛书记祝愿每位新生都能拥有美好的大学生活,并希望他们追求卓越,全面发展!

与会家长们通过会议对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并明确了今后的教育方向。会议在家长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