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10级本科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9-08浏览次数:6872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10级本科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20108286点半,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10级本科生开学典礼在教3-205隆重召开,参与会议的院领导有党委书记李久贤教授,院长尤肖虎教授,常务副院长洪伟教授,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陈涛教授,副院长孟桥教授,以及大一辅导员王婧菲老师和大二辅导员项在华老师。

首先,陈涛书记介绍了与会的各位院领导,并对各位新生以优异成绩考取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表示热烈祝贺。

然后,我院院长尤肖虎教授致辞,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党政领导和全体老师员工向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祝贺。接着,院长介绍了我院辉煌的过去,表明了我院为国家移动通信作出了巨大贡献,并相信我院有极大的潜力,能够开创出更为美好的未来。院长还介绍了学院优越的研究条件和师资力量(包括毫米波国家重点实验室、移动通信国家重点实验室以及长江特聘教授队伍)。院长表示学院的建设需要学生和教师的共同努力,他希望新生胸怀“不做事情便罢,要做就做到一流”的信念投入到生活学习中,发扬团结协作,不怕吃苦的精神,在这被称为半个社会的大学里磨练人格,学习出事立身,锻炼意志,才能在变化万千、竞争激烈的社会争得一席之地。与此同时院长希望新生们走完大学四年之后再回头看不会有虚度光阴的遗憾,仔细体会东南大学“止于至善”的校训,追求卓越,坚持不懈!

随后是09级老生代表赵越发言,他介绍了大学生活的多姿多彩,并着重提示新生应积极主动地适应大学生活。他指出新生应当怀有感恩之心,乐于奉献爱心,勇于承担责任,大胆尝试,努力奋斗,细心体会大学生活。其后,10级新生代表柏川作了简短发言,表达了新生进入东南大学的自豪之情,表示当肩负责任,将“止于至善”的精神发扬光大。同时也表明了努力学习,珍惜大学生活。

之后,我院副院长孟桥教授为新生致辞。孟桥副院长要求新生们积极探索大学学习方法,志存高远,独立自强,建立正确的生活和学习习惯,并祝愿新生们在大学有所收获。

我院党委书记李久贤教授也发表了慷慨的演讲,李书记强调了我院强大的学科实力以及在全国通信行业中的杰出地位,希望大家能够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成就自己的梦想。

最后,陈涛教授对此次开学典礼作了总结,表达了对各位新生的殷切期望。她相信同学中一定能走出优秀学子。陈书记说:“希望今天你以学院为荣,明天学院以你为荣!”并宣布开学典礼圆满结束。大家以热烈的掌声欢送领导退场后,大一辅导员王婧菲老师为新生们开了第一次年级大会,大会结束后,大三的学姐学长们来到新生们的宿舍与新生进行了亲切交流。

开学典礼拉开了新生们大学生活得帷幕,让新生们为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做好了心理准备,明确了未来发展的大体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