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趣味多辩 快乐无线”辩论赛冠军争夺战顺利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11-05浏览次数:3739

   113日,由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学习部及秘书处主办,040105班承办的第四届趣味多辩 快乐无线辩论赛年级冠军争夺战在J6-302拉开了帷幕。出席本次比赛的嘉宾有,09级辅导员项在华老师,院学生会主席袁颖同学,副主席赵越、肖铭同学,校辩论协会会长来源同学以及校辩论队队长黄呼同学。

   当晚比赛是由042107班对阵040102班,双方辩手就唐僧与刘备谁更适合当辅导员这一问题展开了激烈的辩论,立论环节,双方各自陈述了自己的观点,回答中肯,反驳有力,充分展现了他们精湛的辩论技巧和广泛的辩论知识,其中正方一辩缪佳升在阐述“唐僧更适合做辅导员”时,思路清晰,条理明确,让台下同学都暗自倾佩,自叹不如。

精彩的自由辩论环节中,双方辩手妙语连珠,紧扣主题,将比赛的气氛带入高潮,其中反方一辩孔德卿在面对对方的失误时,反应敏捷,引经据典,进行了有力的反驳,并再次坚定己方观点“刘备更适合做辅导员”,赢得了现场一片掌声。

在观众提问环节,台下的同学都积极踊跃的参与,提出的问题十分犀利,当然对方辩手也不示弱,回答时条例清晰,反驳相当给力。最后还是040102班拔得头筹,迎来了胜利,最受欢迎辩手的称号则授予了缪佳升和孔德卿

嘉宾点评环节中,项在华老师的点评非常详细,首先针对每一个辩论环节都进行了点评,对在场的辩手给予很高的评价,同时也指出些许不足,同学们都是受益匪浅。另外,项老师也结合自身经历谈了对辅导员的工作的理解,希望同学们能积极响应辅导员的引导,更好地成长。

    在主持人的总结后本次辩论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