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地铁志愿者第二次活动在鼓楼地铁站顺利进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11-10浏览次数:4048

2010117上午,我院地铁志愿者第二次活动在鼓楼地铁站顺利开展。

117,在这一年中立冬的日子里,一支满载爱心,热情洋溢的红衣军团出发了。一路上,他们的红衣鲜艳而夺目,既点缀了因人们的行色匆匆而日趋灰暗的城市,更在这冬日里给人们传递了浓浓暖意。这支队伍就是由我院社会实践及青年志愿者中心大一干事及大一志愿者所组成的地铁志愿者团队:040101班苏田歌、徐正港、王小廷;040102班李涵静、朱玲燕;040105班黄逸玮、王鸽;040106班刘远、覃以文、熊昊;042107班孙天慧、黄映坡。

117上午7:1512名地铁志愿者统一身着系服在东大东门集合,并于8:30准时到达目的地——鼓楼地铁站。在进行了志愿者登记和分工之后,每个人都明确了自己岗位的工作。其中熊昊、刘远、王小廷三名同学以及覃以文、王鸽、黄映坡三名同学分别负责进站闸机和出站闸机处的刷卡指导和咨询服务,帮助乘客们解决刷卡时出现的问题以及引导他们从正确的出口出站;苏田歌、徐正港、李涵静、朱玲燕、黄逸玮和孙天慧六名同学负责售票机处的指导和咨询服务,为乘客们提供正确线路并协助他们进行购票。

与第一次在张府园站的活动相比,鼓楼站客流量更大,售票机、进出站闸机数量更多,站台规模更大,这些因素增加了志愿者们的工作。通过这次活动,我们发现大部分持有金陵通卡的乘客对地铁流程相对熟悉,而其他的乘客大多在购买车票以及出站方向上存在疑问。

在活动期间,我们见到了一位身着南京地铁志愿者服的阿姨,比起我们的实践,阿姨似乎把志愿者作为自己的一个职业。她对于地铁站里的各项事务都非常熟悉,因此每当我们遇到自己无法解决的问题时总会去请教她。看着她那穿梭于人群之中忙碌的身影,我们体会到一种责任。我们意识到一名合格的志愿者需要的不仅是一腔助人的热忱,而且是高度的责任意识。当我们自身还不熟悉路线不了解流程时,我们又怎能给路人提供正确的引导?因此,培养和提升志愿者的综合能力显得尤为重要。

这次为期半日的活动结束了,而我们的愉悦却萦绕心间久久不愿散去。从中,我们受益匪浅。我们用一个个发自内心的微笑、一次次竭诚的服务,换来了一声声满意的“谢谢”,更换来了人与人之间将心比心、其乐融融的和谐状态。

这就是志愿者的生活,做平凡的事情,却能给世界添上不平凡的色彩。这样的生活,不是很值得回味吗?

志愿者风采

志愿者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