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幼平院士互联网的次级结构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3-16浏览次数:8486

报告题目:互联网的次级结构
时间:2011年3月17日(周四)下午 14:30
地点:九龙湖校区图书馆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李幼平院士,1935年出生,电子和通信技术专家,东南大学杰出校友。1953-1957年在南京工学院无线电系学习,1957-1959年在清华大学无线电系学习,1959-1964年在成都电讯工程学院任教,1964年10月调入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从事研究工作至今。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国家发明二等奖、国防科技一、二等奖多项。曾任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科技委主任。1999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

李幼平院士近年来围绕网络融合与网络信息服务,研究新一代信息网络体系结构及其关键技术,提出了“双结构互联网”、“存文化于民间”、“用内容管理网络”等富有建设性的设想,为解决互联网容易拥堵、内容难管等问题找到了很好的突破口。


欢迎同学前往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