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存高远,放飞梦想——我院隆重举行2011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孙庆云创新奖学金”颁奖仪式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6-23浏览次数:8222

典礼由院党委书记李久贤教授主持

参加典礼的主要嘉宾和家长

尤肖虎院长代表学院致辞,对毕业生提出殷切期望

 

任课教师代表张锡宁教授 上台致辞

61届毕业生宁波普天通信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庆云先生作为校友代表发言

尤肖虎院长向孙庆云校友赠送礼物

孙庆云校友为“创新奖学金”获奖同学颁奖合影

嘉宾为2011届本科优秀毕业生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

嘉宾为2011届本科优秀毕业生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

615上午,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11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孙庆云创新奖学金”颁奖仪式在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群贤楼三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学院杰出校友代表孙庆云先生,院长尤肖虎教授,副院长崔铁军教授、孟桥教授、陈晓曙教授,教师代表国家级教学名师吴镇扬教授,任课教师张锡宁教授以及毕业生家长代表韩先生应邀出席。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11240余名本科毕业生及30多位家长参加了本次毕业典礼,典礼由院党委书记李久贤教授主持。

 

毕业典礼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首先,院长尤肖虎教授发表毕业致辞,他向顺利完成学业的本科毕业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教学事业默默倾注汗水的教学员工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全力支持学生学业的家长、校友及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诚挚的感谢。尤院长对毕业生们提出殷切的希望,希望他们能够继承和发扬东大优良传统,秉持“止于至善”的校训,在人生道路上铸造新的辉煌。

 

接着,曾经为本科生讲授“计算机组织与结构”课程的张锡宁教授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课堂上下难忘的一幕幕,并语重心长地提醒大家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保持一颗平和的心态,有远大的志向,沿着既定的目标坚定不移地走下去方能成功。

我院61届杰出校友、宁波普天通信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庆云先生代表毕业校友发言。孙先生首先表达了毕业50年后回到母校的激动心情,他肯定了我院同学的科研创新实践能力,并期望所有毕业生在激烈的社会竞争中要不断发扬创新精神,将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并在实践中不断巩固创新。

 

东南大学2011届“最具影响力毕业生”卜书剑同学和学生家长代表先生分别作为毕业生和家长代表在典礼上先后发言。

 

典礼中,崔铁军教授及孟桥教授分别宣读了“2011届优秀本科毕业生名单”和“2010年度孙庆云创新奖学金获奖名单”,到场嘉宾为获奖同学颁奖。看着一张张阳光的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四年的辛苦汗水换来了累累硕果,全场师生为他们感到由衷的欣慰。

 

最后,在师生齐唱东南大学校歌的豪迈歌声中,信息学院2011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孙庆云创新奖学金颁奖仪式圆满结束,在场的所有2011届本科毕业生以及亲友们共同见证了庄重而喜庆的毕业典礼全过程,我们相信他们会带着母校的祝福飞的更高、走的更远,在新的人生道路上会一帆风顺,前程似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