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度“孙庆云创新奖学金”颁奖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6-04浏览次数:6396

2012年度孙庆云创新奖学金颁奖仪式隆重举行

61日下午,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12年度“孙庆云创新奖学金”颁奖仪式在四牌楼校区健雄院致知堂隆重举行。学院主要党政领导尤肖虎、李久贤、张锡昌、孟桥等到场出席,我院杰出校友孙庆云先生和夫人郭玉珍女士在毕业51年后返回母校参加颁奖仪式。颁奖仪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孙威老师主持。

首先,张锡昌教授介绍孙庆云校友夫妇捐助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情况。孙庆云先生是南京工学院无线电工程系61届毕业生,毕业后他一直心系母校和学院的发展。2008年起,孙先生每年捐资五万元,连续五年累计捐款25万元;从2009年起,又设立了“孙庆云创新奖学金”,每年奖励10位在科技创新、学科竞赛和学术研究方面表现优异的本科生。目前已连续评选四年,先后奖励了40位优秀的本科生。孙庆云创新奖学金也成为了学院在科技创新方面最重要的奖学金,在同学中影响面广,影响力大,不断激励同学们投入到科技创新活动中,提高实践能力,培养创新精神。

随后孟桥副院长宣读了2012年度“孙庆云创新奖学金”表彰决定,孙庆云先生和郭玉珍女士亲自为获奖的10位本科同学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获奖同学深受鼓励。

接着,孙庆云先生发表致辞。他提到自己在原南京工学院无线电工程系求学时就非常喜欢动手和实践,这也为他日后能在工作岗位上坚持不辍地开展科研工作并取得优异成绩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本科是培养动手能力和创新精神的最佳阶段,同学们应该在此期间积极参与科研活动,实验室的建立就是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开展课外研学的平台,希望同学们能用好实验室,多出好成果。随后,尤肖虎院长为感谢孙庆云先生对学院的关心和支持,代表学院向孙先生赠送校友纪念品。

最后,获奖学生陈昊杭代表发言。他提到,孙庆云创新实验室为自己本科阶段的学习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实验环境,开放式的管理、良好的学习氛围,这使得自己的科研动手能力有很大的提升,而这在其他系是很少见的,也正是因为孙庆云先生的捐助,学院才产生了一系列的科研成果。

孙庆云创新实验室实行完全的开放式管理,提供给积极参与大学生课外科技创新活动和大学生科研训练计划(SRTP)的本科生使用,各类仪器设备价值超过70余万元。至今已有600多项各级各类创新项目在实验室中完成立项和结题,产生了一系列的科研成果,发表各类学术论文48篇,近三年来累计有800余人次获得各种校内外竞赛奖项,创新实验室已经成为了学院创新活动开展和创新成果的孵化器,为进一步推进本科生及早进入专业角色、培养科研素质提供了良好的科研实践训练基地。

张锡昌教授介绍孙庆云夫妇捐助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情况

孟桥教授宣读2012年度“孙庆云创新奖学金”获奖名单

颁发奖学金证书 

孙庆云先生致辞

尤肖虎院长代表学院向孙先生赠送纪念品

获奖学生陈昊杭代表发言

 

颁奖仪式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