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快报】花2000多元 买了个50斤的切糕粽子 东大辅导员希望学生们都能金榜题名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6-13浏览次数:5238

 2013-06-13  现代快报(第B9版)

辅导员送的节日礼物别具一格 学生供图

   

       过端午节,在外求学的你会不会想念妈妈做的粽子? 

       昨天,东南大学2010级无线电系的200多名同学有口福了。他们的辅导员王婧菲自掏腰包,花了2000多元从网上定制了一个50斤的切糕粽子,趁着当晚的年级大会,跟同学们一起过端午、吃粽子。

        昨天中午,接到辅导员王婧菲的电话时,东大无线电系的付宇鹏像往常一样去学院办公室“报到”。但他刚走进教室,就“吓了一跳”,面对他的竟是一个奇特的大粽子。

        大粽子有半米高,被厚厚的粽叶包裹着。这时,王婧菲慢慢揭开粽叶,藏在里面的,是一个大大的切糕。付宇鹏发现,在粽子顶端,有一朵莲花,粽身一侧,还有几个黄色的大字,“大无线电10级,牛”。原来,这是辅导员送给学生们的节日礼物。

        2010级无线电系是王婧菲工作后带的第一批学生,3年间,她跟学生们一起哭、一起笑,分享过很多难忘的瞬间。

        眼看端午节来了,有很多学生不能回家过节,王婧菲就花了2000多元在网上定制了一个50斤的大粽子。前天下午,这个大粽子从湖南长沙远道而来,为了给学生们惊喜,王婧菲把它藏在一间宿舍里,还特地开着空调,给粽子“防暑”。

       “粽子寓意‘高中’,明年学生们就要考研、找工作了,我希望他们都能金榜题名。”王婧菲说,送这个粽子,还有一层意思,因为切糕的外形像一条条“盘旋公路”,寓意生活的曲折在所难免,而经过了千回百转之后,切糕顶端那朵盛开的莲花就是对大家最好的褒奖。

 

        现代快报记者 金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