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无线电工程系89级校友返校庆祝毕业20周年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9-04浏览次数:4840

 

       2013 8 24 18:00,无线电工程系来自海内外四面八方的10289级校友齐聚母校,在东南大学榴园宾馆荟芳厅举行毕业二十周年庆祝活动。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久贤教授、原无线电工程系党委书记、东南大学校友总会理事张锡昌教授、89级本科生辅导员屠兰燕老师莅临。

 

在会上,校友们汇报了自己的工作情况,一起回忆20 多年前的在校往事、谈论母校20年来的巨大变化,并再次聆听了与会老师的谆谆教诲和相聚随想。当年的辅导员屠兰燕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在回忆20年前与校友们相处的四年时光,充满了感慨,她也为学生们能够取得如此大的成绩感到欣慰。李久贤书记向各位校友介绍了学院60余年来尤其是改革开放后在无线电技术方面的革新,都是在国外一定研究基础上实现新跨越。如今,学院的丰硕科研成果进一步确立了我国在国际移动通信领域的领先地位。更为值得自豪的是,在2012年由尤肖虎教授团队领军完成的宽带移动通信容量逼近传输技术及产业化应用项目,荣获国家技术发明一等奖,是移动通信领域2002年至今唯一的一个国家一等奖。如今,学院已经致力于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的研究,在这个领域,我们中国人将拥有发言权。校友们为东南大学的迅速发展感到由衷的自豪。座谈会上,老师和同学们沉浸在追忆往昔、享受友情的幸福和欢乐的海洋之中。

 

校友们在聚会期间重游了四牌楼老校区,并参观了九龙湖新校区和江宁无线谷,无不为新校区以及无线谷的雄伟气势所震撼。两天的同学聚会稍瞬即逝,校友们依依惜别,相约五年后再聚母校,载着深厚情谊和母校重托奔赴各自的工作岗位。(郭玉珍 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