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谊无线 牵手退协——记信息学院关工委交流会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4-25浏览次数:4294

            422日下午1300,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关工委就“如何以退协老教师为主体开展我院关工委工作”在四牌楼健雄院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院党委书记李久贤、党委副书记孙威以及院团委书记王婧菲和学生会的成员们和院退协的张欣、王立玉老师进行了亲切交流。


学院团委书记王婧菲向各位老教师介绍了学院团委的近期情况和工作进程,随后学院孙威书记传达了学院召开关工委工作会议的相关内容和精神。重点强调了老教师们在学生思想教育以及青年教师师德师风教育方面不可小觑的影响力。关于“加强有经验有风格的老教师在退休后发挥余热,与青年学子加深交流与接触,在领略他们风采的同时也展现我们当代大学生的精气神”这一工作的开展功在当代,利在千秋。退协的张欣老师和王立玉老师也简要阐明了退协老师们的生活现状,给我们展现了他们老当益壮,学无止境的精神面貌。


会议指出学院教工委未来的工作可以重点关注以下三个方面:一是围绕大学生的思想教育、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来做好“调查、谏言、献策”等工作。二是通过建立学生与退休老师的“搭对”模式,提供老教师和学生的交流平台,让老教师更多地参与到新生教育、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文化校园建设以及党员教育等工作中去。三是结合中国梦、东大梦主题活动,通过邀请退协老师展示才艺,与老同志主题访谈、征集老照片等形式,展示学院相关历史资料,让学生在了解学院昨天的基础上,珍惜今天,共同创造学院美好明天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