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知东南——南京市第九中学来我校九龙湖校区参观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4-26浏览次数:4214

    426日上午,东南大学附属中学南京市第九中学高二年级695名师生来到了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在我校老师和志愿者的带领下,他们进行了为期半天的参观活动,感知名校文化,体验大学生活。

    上午九点半,南京九中的师生们准时到达了学校。刚下过雨的天气正凉爽宜人,清新的空气也使人心旷神怡。志愿者首先带领他们前往位于学校北侧的土木交通楼参观各样的模型,使他们初步领略大学学习中的趣味。

十点,各个班级均被带领到相应的教室,由志愿者向师生们介绍东南大学悠久的文化历史以及如今学校在各方面的迅猛发展和取得的成就。而后志愿者们热情地用图片等多样的方式讲述了自己在大学度过的一年多的时光,切身的感受和真挚的情感帮助在座的同学更好地了解真实的大学生活。最后的10分钟时间内,同学们热情地参与到问答的环节,志愿者们耐心地回答同学们的各种提问,并赠送学校的明信片作为纪念品。

 

室内的交流介绍结束后,各班按照原定的计划分批次前往位于学校南侧的李文正图书馆。“这图书馆真的太大了。”在南门合影留念时一位同学由衷地赞叹。同学们在安静有序的组织下参观了图使馆内部,品种繁多的图书、墙壁上精美的画和读书节丰富多彩的学生作品都让他们惊叹不已。结束图书馆的参观,志愿者和同学们在桃园食堂集中吃午餐,徒步行走半日稍有疲惫,午餐时间的休息却也是其乐融融。

    上午十二点,师生们结束了此次的参观活动。“谢谢你们的明信片。”一位班主任临别前高兴地对志愿者说道。九中的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的活动受益匪浅,还有不少的同学表示希望以后能以东大学生的身份再一次来到这个校园。

 

教室内志愿者与同学们交流

图书馆前合影

志愿者与班主任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