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南京市第二十九中学交流活动圆满举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5-11浏览次数:2197

东南大学南京市第二十九中学交流活动圆满举办

 

201759日,南京市第二十九中学高三年级三个班的同学在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来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进行了参观交流。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志愿者们进行了接待。

伴着蒙蒙细雨,信息学院的志愿者们迎来了二十九中的老师和同学们。参观第一站是前往土木交通实验楼。在土木工程学院三名志愿者的细心讲解下,同学们领略了学长学姐们大学生活的趣味性和严谨性。首先,展现给同学们的是历年结构竞赛中的优秀获奖作品,这些造型奇特,充满趣味性和创造性的作品包含着完成者的想象力和他们的努力,是大学生活的代表性的缩影。接着同学们参观了土交楼内部的实验室,对土木工程专业以及建筑专业有了初步的了解,帮助他们为即将面临的选择打好基础。

结束土交楼的参观,志愿者带领同学们乘车前往机电楼。途中,志愿者们为同学们介绍了信息学院的概况,并为同学们介绍了沿途的校园风光,包括图书馆、九曲回桥、九龙湖等。到达机电楼,在机器人俱乐部志愿者的引导下,同学们参观了学长学姐正在制作的机器车,并亲自进行了操控体验。还有对3D打印技术等自动技术有了初步的了解。

行程结束前,二十九中的同学们在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的标志建筑——李文正图书馆——合影留念。在欢声笑语中,同学们踏上了返回的旅途。

 

此次活动,在高考一个月前帮助面临高考的高三学子在埋头苦干和巨大的压力外了解他们将要面临的选择和未来,帮助他们走出迷惑,为自己做出选择。行程中,同学们主动问志愿者问题,了解有关专业甚至职业方面的信息,此次活动也确实帮助他们打开了除了书本学习之外的新世界的大门。

寒窗苦读十余载,此次参观便是到站前胜利的号角,引领着、激励着二十九中的学子们踏出最后一步,迈向新的征程。祝愿高三的学子们更加从容、更加自信,坚定地走向自己的梦想。九月的东大欢迎你们!

    最后特别感谢此次活动中辛苦付出的志愿者们:机器人俱乐部工作人员马瑞凯、雷世英、唐元博、王添、贾振宇、张宇哲、倪文辉、吴闫明;土木工程学院张宸浩、王月峰、练强;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张明辉、王润东、赵博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