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与南京市第二十九中学共建“优质生源基地”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3-15浏览次数:2172

东南大学与南京市第二十九中学共建优质生源基地

        2018312日,东南大学—南京市第二十九中学“优质生源基地”签约授牌仪式在第二十九中学高中部会展中心隆重举行。我校党委副书记郑家茂,学生处副处长、招办主任蔡亮,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副书记、南京招生组组长孙威、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学办主任、负责二十九中招生郭玉珍,第二十九中学校长唐云龙、党委书记雷慧清、副校长张会齐、副校长王承红、副校长路道春、副校长高建国、校长助理陈群等三个年级部主任、高二、高三班主任老师出席了签约授牌仪式。

签约嘉宾合影

        仪式上,唐云龙校长致辞谈到,东南大学是中央教育部直属的副部级全国重点大学,著名的建筑老八校及原四大工学院之一,入选了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也是“985工程“211工程重点建设的大学之一、,在国际上一直享有较高的声誉,也备受第二十九中学考生青睐。南京市第二十九中学十分愿意与东南大学开展校际合作,要以建设“优质生源基地”为契机,加强相互之间的联系,让更多的学生可以走入大学校园和课堂,提前感受大学气息,以助于学生在高中就做好自己的人生规划,也可以把东南大学的名师、教授等请进中学,借助大学的广阔资源,更好的实现“教书育人”的办学目的。郑家茂党委副书记回顾了东南大学百年来的建校历史,介绍了我校最新发展情况及取得的各项成果,肯定了第二十九中学的教学质量,对第二十九中学向我校输送大量优秀学生表示感谢,并表达进一步加强联系、吸纳更多优秀生源的良好愿望。孙威副书记宣读了贺信,介绍了优秀的第二十九中学子进入东大学习、发展、深造的情况。随后郑家茂党委副书记代表东南大学向第二十九中学唐云龙校长授予优质生源基地铜牌,蔡亮副处长与第二十九中学党委书记雷慧清代表双方签订协议书。

郑家茂党委副书记和唐云龙校长优质生源基地揭牌仪式

蔡亮副处长和雷慧清党委书记签署基地协议书

        本次活动进一步推进了东南大学与南京市第二十九中学的交流、合作,学校将通过构建与省重点中学交流合作一体化平台,借助学科、科研、人才培养、科技活动等方面优势,通过基地建设、创新实验室建设等方式,发挥高校的技术和硬件优势,为中学开放相关实验室,为学生的创新方案和发明提供指导和进行可行性论证等,这有利于科技知识的普及,有利于提升学生开展实际研究的能力,有利于科技人才在中学阶段的发现和培养,最终实现与中学的互利共赢,也为东南大学探索创新人才选拔模式提供了新的途径。 (郭玉珍 文,第二十九中学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