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略东南风采,播种梦想之花——南京市第九中学师生来我校学习参观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5-02浏览次数:1189

429日下午,南京市第九中学(东南大学附属中学)高一年级15个班600余名师生在校长助理王艳飞带领下来到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在我校老师及志愿者的组织下,进行了为期半天的学习参观活动,聆听教授讲座,领略高校风采。

下午二时,我校南京地区招生宣传组组长孙威老师在焦廷标剧场内向来访的九中师生介绍了学校情况,播放了专题宣传片。随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宋宇波副教授以“说到信息安全——我们在讨论什么”为题做了科普讲座,深入浅出的讲解了信息安全的相关知识。宋老师的讲解生动易懂,使在座学生对信息安全领域的先进技术有了崭新的认识,激发他们努力学习、探索科学的热情。下午三时,师生在来自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志愿者带领下徒步参观校园。天气晴好,九龙湖的初夏风光,图书馆的庄重典雅,体育馆的大气宏伟,都给师生留下了深刻印象。沿途之中,志愿者为大家详细讲解了东南的历史文化、建筑风采,各班级纷纷在标志性建筑前合影留念,留下美好回忆。

 

此次活动为高校与中学搭建了一座交流的桥梁,让九中的学生对东南大学有了深层次的了解,期待今后能有更多机会,加强中学与高校的联系,鼓励青年学生将梦想之花种在东南这一方沃土之上。(文 孙威,图 刘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