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船舶雷达研究所(724所)2019年硕士招生简章

发布者:孙威发布时间:2019-02-24浏览次数:8427

南京船舶雷达研究所(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二四研究所)是从事舰载雷达和作战指挥系统等大型电子信息装备研制的国防重点研究所,现隶属于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

南京船舶雷达研究所坚持以军为本、军民融合和技术创新的发展理念,紧跟国际发展水平,参与国防重大项目和任务,研制生产多系列数十种型号的先进探测系统和电子信息系统装备,获得数十项国家及国防科技进步奖,为国防现代化建设和电子信息化装备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荣获国家五部委颁发的“高新武器装备研制突出贡献奖”,“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和“江苏省文明标兵单位”等荣誉称号。

南京船舶雷达研究所坚持军转民和体制机制创新,成立科技产业集团,大力发展科技产业,在电子信息、新能源装备集成、工业自动化及先进制造装备系统集成、热塑工程全产业链集成等战略型新兴产业领域,形成了较大科技产业规模,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南京船舶雷达研究所具有大型电子信息系统装备研制生产试验条件。具有完善的质量、保密、安全和科技创新管理体系,现有国防科技专家、研究员等各类科研和工程技术人员近二千人。

南京船舶雷达研究所以“更远、更精、惟变、惟新”为愿景目标,发扬“忠诚、团结、拼搏、奉献”的精神。坚持民主管理,加强精神文明建设,不断推进研究所协调健康、又好又快发展,为国家和地方区域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一、硕士点简介

我所一直视人才资源为所发展的第一资源,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工作,多年来不断加强与高校合作,共建产学研基地,积累人才培养经验。我所先后与南京大学、南京理工大学、海军工程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等多家高校共建产学研基地,联合培养研究生,实现与高校的资源和优势互补。

与高校的合作扩大了我所导师规模,提高了导师素质,使我所形成了一支年龄结构合理,理论知识和教学经验丰富的导师队伍。我所现有导师17名,他们在我所的科学研究、技术创新、人才培养和智力引进方面的作用日趋显著。

多年的研究生联合培养模式极大锻炼和提高了我所导师的指导技能,丰富了指导老师和所研究生的培养经验。2007年,经中国舰船研究院第九届学位评定委员会审议同意增列我所为“信号与信息处理”专业硕士研究生培养单位。我所从2008年开始硕士研究生的独立招生工作,自招生以来,每年都招录了一批名校的优秀学生。自2010年连续5年被江苏省教育考试院考核为“优秀研究生招生单位”。

目前,我所共培养毕业研究生93名,在读研究生17,在所严格规范的培养模式下,所培养的毕业研究生科研能力强,综合素质高,得到了用人部门和社会的充分肯定。

二、招生专业及研究方向

1、专业:信号与信息处理

2研究方向:

先进的雷达信号检测和处理技术

多功能雷达目标识别与信息处理技术

微波电路与天线系统

机电系统设计

三、招生规模

2019年计划招生6人(推免生2人)。

四、录取和学制

我所根据国家下达的招生计划、考生入学考试的成绩(含初试和复试)、平时学习成绩、思想政治表现、业务素质以及身体健康状况择优录取,学制2.5年。

五、学习期间待遇

我所为研究生提供了良好的学习、科研和生活条件,有充足的培养经费,对录取的国家计划内硕士生一律免收学费,并提供助学金(1500元/月)、奖学金(10004000元/年)和免费的住宿。

六、毕业生就业

我所招收的硕士研究生为国家计划内培养的研究生,毕业时实行“双向选择”,符合我所招聘条件将留所工作。

欢迎相关专业的应届生报考!!

七、联 系 方 式

通讯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长青街30号南京船舶雷达研究所研究生管理办公室  邮政编码:211153

电话:(02587176068/18260056080

联系人: 王胜利

电子信箱:2578150197@qq.com

  

 2-南京船舶雷达研究所(724所)研究生招生基本情况登记表(模板).doc 

  

南京船舶雷达研究所

20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