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移动取得好成绩 总经理赵大春很高兴

发布者:孙威发布时间:2019-01-10浏览次数:1684

摘要:四川移动2018年1-10月份利润达到76.5亿元,去年同期利润为56.3亿元,增长量可观。在今年的各省排名中,四川移动仅次于广东、浙江、江苏等几个最大的省公司。

  中国移动各省分公司前10个月运营业绩。其中,四川移动在今年1-10月整体发展不错,优于大部分省分公司。四川移动取得如此业绩,必然少不了一把手赵大春的功劳。

  知情人士透露,四川移动2018年1-10月份利润达到76.5亿元,去年同期利润为56.3亿元,增长量可观。在今年的各省排名中,四川移动仅次于广东、浙江、江苏等几个最大的省公司。

  说到四川移动的这些发展成绩,其一把手赵大春自然功不可没。

  公开资料显示,赵大春,1970年生人,毕业于东南大学无线电技术专业,1993年9月参加工作。历任江苏移动市场部副总经理,陕西移动副总经理、总经理,四川移动总经理等职务。

  据悉,中国移动在2012年开始采用自由报名、公开考试的方式选拔中高层。赵大春就是在当时的选拔中脱颖而出,从陕西移动副总经理提任为陕西移动总经理。当时他非常年轻,年仅42岁。

  2015年,中国移动又通过了一批省公司和集团部门一把手的轮岗安排,包括原四川移动总经理简勤赴任广东移动总经理;原陕西移动总经理赵大春赴四川任总经理;原西藏移动总经理卓峰赴陕西任总经理;原集团综合部总经理张轩赴山东任总经理;安徽总经理杨剑宇接任河北等。

  调任四川后,赵大春不负众望,带领四川移动快速发展,取得不少亮眼成绩。

  据了解,早在2016年四川移动就建成了中西部最大、连接数最多的精品网络,打造了全国首个百兆宽带城市群,年纳税超过18亿元。与此同时,四川移动在宽带网络方面也有长足进步。截至2018年10月,四川移动光纤宽带网络已覆盖全省3000多万住户,宽带及家庭电视用户均超过1000万户。

  值得一提的是,成都移动是中国移动的5G试点城市之一,在今年12月24日宣布全国首个5G NSA站点成功开通,这为下一步5G在四川的试商用奠定了坚实基础。

  由此可见,赵大春的工作实力和管理能力毋庸置疑。而四川移动前10个月运营业绩排名能够如此靠前,也不是没有理由的。

  然而,四川移动唯一的问题是,和广东、浙江、江苏这几个大省的利润值还有较大差距,短时间内要追赶上来还是有困难的。这也可能与四川ARPU值低以及四川电信较强悍有关。

  不过,5G建设如火如荼,四川移动在5G发展中也抢占了先机,能不能靠此机会翻身令人期待!

  附赵大春简历:

      1989.08--1993.07,东南大学无线电技术专业学习

  2007.09--2009.12,南京大学工商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

  1999.02--2003.03,江苏移动无锡分公司市场部副经理、经理

  2003.03--2007.04,江苏移动市场部副总经理

  2007.04--2009.01,江苏移动扬州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

  2009.01--2010.02,江苏移动市场经营部总经理

  2010.02--2012.08,中国移动陕西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

  2012.08--2015.09,中国移动陕西公司党组成员,董事长、总经理,通信实业公司总经理(其间:2013.06在延安干部学院,参加中组部举办的“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党性修养培训班;2015年4月荣获陕西省五一劳动奖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