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柯——加拿大皇家科学院、工程院两院院士,1982届校友

发布者:孙威发布时间:2019-03-03浏览次数:2216



      吴柯,男,1962年生,江苏溧阳人。法国格勒诺布尔大学国家工程学院博士,加拿大皇家科学院和工程院两院院士,国际电子和电气工程协会IEEE FELLOW,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工学院电气工程系终身教授,加拿大国家射频和微波重点实验室主任和世界著名的Poly-Grames研究中心创始人,东南大学毫米波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1982年毕业于南京工学院无线电工程系,获微波技术专业学士学位。19849月和198710月在法国Grenoble国家光电研究院获硕士和博士学位。1990-1992年在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做博士后研究工作。IEEE国际会议的组织委员或顾问委员及分组主席,是IEEE-Trans.MTTIEEE-Tans.APIEEE- MGWL等许多期刊的编委。2014年,他当选为2015-2016年度IEEE国际微波理论和技术协会主席,并成为加拿大魁北克最高奖——魁北克奖设立以来首位华人获到时得者。 201510月,当选为2016IEEE微波理论与技术协会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