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预告 | AloT时代中国半导体产业何去何从?

发布者:孙威发布时间:2019-04-12浏览次数:724

讲座名称:AIoT时代的中国半导体产业机遇

主讲人:张竞扬

主讲人简介:张竞扬,摩尔精英创始人、董事长、CEO,摩尔创投创始合伙人。摩尔精英是领先的芯片设计加速器,以“让中国没有难做的芯片”为公司使命,主营业务“芯片设计服务、供应链运营服务、人才服务、企业服务”,覆盖产业链1500多家企业和50万工程师,目前员工260人且快速增长中。

创立摩尔精英前,张竞扬在上海微技术工研院担任商务总监,负责政府、产业关系及战略合作。此前张竞扬为SEMI(全球半导体设备与材料协会)高级经理,负责半导体业务战略合作、标准、咨询服务。张竞扬亦曾任职于IBM,担任过IBM微电子中国区业务拓展主管、IBM微电子亚洲技术支持中心负责人、芯片研发中心高级工程师等职务。张竞扬曾就读于东南大学无线电系并取得硕士和学士学位。

报告内容:半导体行业对AIoT一直抱有很高的期望,希望这些新应用能带来一个像PC电脑或者智能手机那样,海量的、统一的芯片市场。然而今天的现实是,大部分AIoT应用需求是碎片化、小批量的,为其投入一颗SoC的经济回报,甚至很难收回其NRE成本。我们应该坐等奇迹发生吗?还是需要转换思路,寻找消除这种不匹配的解决之道?在本次讲座中,我们将探索Chiplet和Tier-1  IC品牌商带来的新可能,并探讨这将如何改变IC行业的业态,催生新的商业模式。

讲座时间: 2019年4月15日(周一)18:30

讲座地点: 九龙湖校区J4-104


教务处实践教学科

课外研学讲座活动指导中心

2019年4月13日

备注:课外研学讲座是由教务处课外研学讲座活动指导中心承办的官方科技类讲座,听报告(讲座)后,如实填写讲座现场发放的《学生聆听科技、学术报告学分认定书》并提供后续研学材料(如:评论、文献综述、读书报告或报告人要求的文字材料等),经学生所在院系“课外研学活动指导小组”认定后可获得0.2~0.4个课外研学学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