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师生赴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八五一一研究所开展岗位体验活动

发布者:孙威发布时间:2019-04-29浏览次数:1864

      2019年417日,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研究生五十余人前往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南京八五一一研究所进行参观交流。

 八五一一研究所是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一研究院的直属研究所,地处电子工业发达的南京市,位于紫金山南麓,紧依月牙湖畔。是航天系统唯一的航天电子对抗总体所,2002年被国防科工委确定为军工核心保留层单位。主要从事电子工程技术研究,并以航天电子对抗为主要专业领域,目前承担多项国家重点工程及配套任务。

 同学们在所领导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研究所的环境实验室、微组装生产线、微波暗室和产品部SMT生产线,完备的产品研发、生产、测试部门展示了研究所成熟的产品研发线路,部门经理的细心讲解让同学们了解了研究所在电子对抗方面的产品和技术,而员工对待工作的谨慎投入让大家感受到了认真细致的工作氛围。

参观过后,研究所领导专家与我院老师同学们进行了座谈交流。出席座谈会的领导有八五一一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李志坚、综合办公室主任盛成器、党群工作处副处长徐振余、主管设计师郑子扬、主管设计师田密、主管设计师杨天杨、主管设计师张键伟和东南大学学生处副处长、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宋健刚、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孙威老师、信号学科党支部书记冯熳教授以及信息学院团委副书记、研究生辅导员王小仟。


大家首先观看了八五一一所的介绍视频以及招聘宣传视频。之后,李书记介绍了研究所的业务领域,并表达了研究所对人才的渴求。接着,东大校友郑子扬、田密和杨天杨、张键伟先后讲述了自己在八五一一所的成长历程和经验建议,并且就专业和就业问题与同学们开展了热切的交流。 最后宋处长和孙书记表达了深化东南大学与八五一一所交流合作的强烈愿望,并赠送给参会的八五一一所领导和校友每人一份精美的学校纪念品。

本次参观活动圆满结束,经过此次参观交流,同学们对八五一一所的产品技术,招聘政策和企业文化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并为研究所与信息学院开展合作奠定了基础。(王小仟 文,8511所 供图)


(责任编辑:王小仟,审核:孙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