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信息学院在五四表彰中荣获多项荣誉

发布者:孙威发布时间:2019-05-07浏览次数:854

      2019年5月5日下午,“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东南大学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活动暨东南大学2019年五四表彰大会在九龙湖校区焦廷标馆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左惟,校长张广军,常务副校长王保平,校党委副书记郑家茂,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任利剑,副校长周佑勇、刘攀,校党委常委、工会主席李鑫,校长助理任祖平以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党委负责同志出席了大会。来自各学院的获奖师生代表、校团委全体同志、各学院团委负责同志以及部分优秀团员代表共1300余人参加了大会。大会通过沙画视频展示了百年来中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完成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壮举,让现场师生感受到国家的伟大发展和时代变换;而一首诗朗诵《你从梁家河走来》,带我们走进总书记七年的知青岁月,引导东大人争做心系国家、一心为民的时代青年。

      值此五四运动百年之际,信息学院师生们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追寻新时代五四精神,发出新时代的最强音。

      在活动“团旗下的演讲”环节中,东南大学研究生会主席、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级博士生许涵作题为《勇做“为中华之复兴而读书”的新时代大学生》的演讲,讲述了他努力成为五四精神的传承者、中国梦的接力者、科技发展的领军者的奋斗故事。他说:“伟大的时代召唤堪当大任的青年学子,青年学子应以‘为中华之复兴读书’为座右铭,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中勤奋学习、建功立业。”

    而在东南大学“青年五四奖章”的颁奖环节中,我院李春国教授获此殊荣。“东南大学青年五四奖章”是我校共青团系统授予青年的最高荣誉,旨在树立和宣传我校青年中的先进典型,集中展示我校青年的时代风貌。李春国教授自2017年9月作为中组部第八批援藏干部人才,选派到西藏民族大学担任信息工程学院学科带头人。强烈的高原反应和远离家乡远离亲人的艰辛没有让他退缩,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他默默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和智慧。他通过依靠团队的力量,取得知识上的提升,科研上的进步,为藏族的孩子和科研工作者打开一扇窗,改变一些理念,展示一种可能,从而为帮助民族地区和西部地区发展做贡献。李春国老师说:“踏踏实实做好党组织交给的任务,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


      此外,在本次五四表彰中,信息学院团委荣获“五四红旗团委”称号,学院团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孟帆老师获评“优秀团务工作者”。学院团委在2018年度各项工作中都锐意进取,圆满的完成了新生文化季、社会实践等系列工作,信息学院团委时刻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和担当为前进方向,高举五四火炬,照亮四系青年的前进道路,追求理想,矢志奋斗。


      我院042167团支部在本年度国旗团支部决赛答辩评选中荣获第二名,获“国旗团支部提名”称号。该支部从信仰的旗帜出发,历数三年来支部同学共同经历的点点滴滴,以父辈不懈追求止于至善的精神出发,镇臂高呼“青年强则国家强”,在团旗前立下誓言,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此外,040175支部获得特级团支部称号,040164、040172、040173等三个团支部获评甲级团支部称号。

                    

      此次纪念五四运动暨五四表彰大会活动,激励广大东大学子牢记使命,信息学院取得的成绩也激励着信息青年学子传承五四精神,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脚踏实地,积极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和追梦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孟帆 文,曲钢 图)

  

(责任编辑:孟帆,审核:孙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