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东南大学第九届大学生学术报告会(第一分会场)圆满完成

发布者:赵安明发布时间:2019-05-14浏览次数:1456

 

2019年五月十三日下午一点,东南大学第九届大学生学术报告会(第一分会场)(信息、电子、计软专场)召开,本场报告会由东南大学教务处主办,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

会议一开始,教务处吴娟老师进行讲话,阐述了报告会的主要目的:给同学们提供学术总结、学术分享和学术交流的场所。吴娟老师发言完毕,十位学术报告人分别开始汇报其部分学术成果。

李俊同学比较了几种不同的数据库与数据算法,并进行优化,设计出一种复杂地形探测仪。评委老师针对作品的应用设计不足提出了改进建议。司马天瑜同学通过三种技术分解组合改进现有图像识别技术,建立了自主评价指标,介绍了该技术的应用前景。评委老师对技术间的对接提出了部分问题。黄文俊介绍了其团队设计的虚拟机器人。从论文结构、论文部分内容等分别介绍,重点介绍了其数据安全保障的问题。评委老师对其技术与同类技术的优势与用户使用反馈提出了问题和建议。薛天昊同学介绍了他们室内地图系统的方案框架、设计内容、遇到的部分问题及解决方案等。评委老师指出了关于“不同步长”与提高准确度的改进建议。周辰辉同学介绍了对光转换器件的研究背景、算法优化等部分论文内容。评委老师对于论文内容的研究难度及研究的应用意义给予了肯定。赵临风同学介绍了关于其研究的半导体材料对污染物质的催化原理以及光催化效应,并给出了该技术的应用前景。评委老师对于物质的连接结构等部分技术细节进行了询问。张恒源同学介绍了一种基于微信的心理评测小程序,通过问卷测试等形式,完成了测试模块,并给出了下一步的实施方案。评委老师询问了其关于合作心理机构的问题。王则陈同学介绍了一种实现图像实时重建的模型,对其模型结构、模型特点和结论与展望部分进行了具体介绍。评委老师建议通过拓展学习领域的方式来改进模型。郭大威同学介绍了人脸识别技术的研究背景、研究目的、研究内容、研究成果介绍以及对该技术的思考与改进方法。评委老师对项目技术的传输速度等问题提出了改进建议。刘城君同学介绍了制备二维材料范德华异质结以及对该材料性质的研究内容。评委老师对确定异质结的方法提出了改进的建议。

      

十位同学介绍完毕后,报告会进入同学提问环节。提问完毕后,评委老师与工作人员对进行报告的十位同学进行颁奖。学术报告会流程顺利进行,最后圆满完成。

此次报告会对于来聆听的同学观摩了他人的学术成果,能够激发自身的学术热情;对于参与报告的同学收获了老师对于部分项目的改进建议,对以后的学术研究有一定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