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有灵息,砥砺同行——2019年江苏省先进班集体040164班

发布者:孙威发布时间:2019-05-21浏览次数:1016

040164班以“4H”——HomeHopeHappyHardworking为班风,同时秉持着“严谨、求实、善思、创新”的学风。无论是在思想、学习还是生活方面都获得了突出的成绩,并摘得“东南大学校先进班集体”荣誉称号。

从刚入大学起,班级中就涌现出一大批思想积极分子,踊跃报名加入中国共产党,到目前为止,已有2位预备党员,5位入党积极分子,二十多位提交了入党申请书的有志之士,大家主动向党组织靠拢,班级团支部因此也获得了“东南大学甲级团支部”荣誉称号。

040164班学风优良,成绩优异,一共有12位(30%)同学获得国家奖学金、校长奖学金等奖学金;12位(30%)同学获得东南大学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18位(45%)同学共拿到65余次课程奖;27位(67.5%)同学斩获各类学科竞赛获奖74项,其中国际级奖项4项,国家级奖项6项,省级奖项9项,校级奖项50项;35位(87.5%)同学参与SRTP科研项目,多达37余项,其中有2人次参与国家级项目,4人次参与省部级项目,6人次参与校级重点重大项目,校级项目多达19人次!已有国家专利两项,软件著作权一项,国内核心期刊论文一篇。

      040164班的同学们,在班内团结友爱,和谐温馨,积极参加各项班级活动;在班外积极参加各项学生工作,活跃于各社团活动之间,全班共有33位(82.5%)同学在院校各组织及社团中担任学生工作职位。我班同学也热爱体育,积极进行体育锻炼,共有15位(37.5%)同学在各项体育活动中获得奖项,在省级、校级、院级运动会以及新生杯、院系杯比赛中均取得好成绩。文娱活动也是班级同学们的拿手活,军训慰问演出、啦啦操大赛、新生文化季、各院迎新晚会、炫舞之夜等晚会演出中都有我班同学们的身影。除此之外,我班同学也积极投身于各项公益志愿活动中,共有6位(15%)同学赴全国各地进行支教,共有26位(65%)同学参加到国际马拉松、高校科学营、郭明义爱心团队等各项志愿公益活动中去,这让我们的大学生活更加充实,更能担起大学生应承担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