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IEEE国际通信大会近日在上海举行

发布者:沈如达发布时间:2019-05-26浏览次数:2817

2019年IEEE国际通信大会(IEE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Communications,ICC2019)于2019年5月20-24日,在中国上海国际会议中心成功举办,会期共5天。IEEE国际通信大会是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IEEE)通信分会(ComSoc)主办的旗舰会议。会议每年一届,旨在交流通信领域的学术发展动态,推动世界通信业的发展。本次大会是ICC 50多年历史上在中国主办的第2次大会。ICC2019申请筹备历时数年,从多个国家激烈竞争中胜出。会议组委会由近百名国内外相关领域的专家组成,共有200个多场专题论坛,吸引了来自58个国家的参会佳宾。

本次会议,大会主席为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移动通信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尤肖虎教授, 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王江舟教授担任技术委员会主席。

来自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志愿者共33名硕博研究生。志愿者的出色工作为大会的成功举办提供了必要条件。

大会期间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与紫金山实验室进行了良好的布展和宣讲,向与会人员展现了相应的东大的科研方向和丰硕成果。为宣传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招纳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起到了良好的作用。

在五天大会里通过主题报告、技术交流与技术辅导、商业应用交流等多种形式,大会专家学者纷纷就语音、数据、图像、服务品质、家庭网络、信号处理、无线通信、光学和多媒体通信等诸多领域内的热点话题进行了广泛交流和探讨,对未来世界通信业的发展发表了各自的观点和看法。

(文:张川;图:张川、沈如达;审核:张在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