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本科生在CASS学生设计全球竞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者:孙威发布时间:2019-06-18浏览次数:1423

526日至529日,IEEE 国际电路与系统研讨会(ISCAS 2019)在日本札幌举办,其间举行了CASS Student Design Competition全球总决赛。东南大学项目“Neural Network Based Wireless Vision Detection System”,获得亚太地区冠军的佳绩,团队包括五名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本科生,分别是:2015级李慕浩,2016级刘雅婷、刘津铭、刘佳丽和2017级冀贞昊。这是东南大学首次组织本科生参与此竞赛。


       IEEE ISCAS IEEE电路与系统学会(Circuits and Systems Society)主办的旗舰会议,面向电路和系统理论、设计与实施等领域。ISCAS 2019特别关注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可持续电路和系统,并致力于解决电路和系统中的多学科挑战。CASS Student Design Competition是一项电气工程及相关领域的全球性竞赛。本科生在竞赛中基于电路和系统的现实问题提出解决方案。ISCAS 2019决赛期间,该项目在PresentationLive Demonstration环节以其灵活性和趣味性吸引了众多海内外学者的目光。

该团队设计了一种基于神经网络的无线视觉系统,可以实现实时图像数据传输,并在多个应用之间快速切换。该系统能实现物体检测、行人计数、人体位姿检测和3D重建功能,具有低功耗、长距离传输的良好性能。该系统的实时传输和高度灵活性使它在未来的应用场景中有很大的潜力。该系统,基于神经网络的图像识别算法,可以自动从不同的图像中提取相似的特征,具有更高的准确性,适应性。而无线通信能减小系统前端的计算资源,从而提高系统的灵活性与便携性。该项目由学院张川副教授和学院研究生徐炜鸿、申怡飞指导。 (文:申怡飞,图:刘佳丽)


(责任编辑:孙威,审核:张在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