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光平、严星校友伉俪捐赠2000万元反哺母校

发布者:孙威发布时间:2019-07-29浏览次数:2386

注:周光平校友为南京工学院基础科学系物理师资班(现东南大学物理学院)1977级本科生,毕业后曾在无线电工程系任教;严星校友为南京工学院无线电工程系(现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电子仪器及测量技术专业1977级本科生(42771班)。

      近日,东南大学(原南京工学院)1977级校友伉俪周光平、严星捐资2000万元,在母校设立“平星基金”,用于支持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和物理学院的发展,以此表达对母校培养的感恩情愫。

      7月8日,东南大学副校长、教育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黄大卫代表学校,与周光平校友签署了捐赠协议,并赠送了学校纪念品。黄大卫副校长对周光平校友再次返回母校表示欢迎,并对两位校友伉俪的慷慨捐赠表示感谢。周光平校友非常关心母校近年来的发展,希望能尽己所能助力学校发展。此次捐赠的2000万元,将分别用于设立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平星发展基金、物理学院平星奖学金及平星学者奖励基金。

      据悉,周光平、严星伉俪皆为东南大学(原南京工学院)1977级校友。周光平校友还获得了美国乔治亚理工学院电磁学与无线电专业博士学位,曾任美国摩托罗拉手机总部核心设计组核心专家,后任摩托罗拉北京研发中心总工程师、高级总监等职。2010年,受邀成为合伙人,联合创办了北京小米科技公司,任高级副总裁、首席科学家。严星校友,曾是摩托罗拉(中国)手机基站硬件部门创始人,后任北京小米科技公司电视与机顶盒部门副总裁。(文:宋云燕)


黄大卫副校长和周光平校友签署捐赠协议

黄大卫副校长向周光平校友赠送学校纪念品


(责任编辑:孙威,审核:李久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