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9级新生实验室安全培训及准入的通知

发布者:孙威发布时间:2019-09-12浏览次数:4115

全院2019级本科生、硕士生和博士生:

实验室安全培训与准入是师生掌握实验室安全知识、提高实验室安全意识的有效途径。根据《东南大学实验室技术安全管理办法》(校发〔2016263号)规定,全校范围内所有教学、科研实验室均实行实验室安全准入制度,相关人员必须参加并通过学校或所在单位组织的实验室安全准入考试后,方可进入实验室工作学习。现将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级新生实验室安全培训及准入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工作要求

实验室安全培训及考试分为校级、院系级两级管理,学生可以按照学校及院系相关要求参加实验室安全培训及考试。考试总分为100分,合格标准为80可多次参加考试,以最高分为最终成绩。

二、系统说明

为了更加方便我校实验室安全培训及考核系统的使用,并使该系统能够协助学校及院系开展实验室安全相关管理工作,学校已对该系统进行了功能升级。

1、登录地址

前台考试地址http://safe.seu.edu.cn/examsso/选择“进入校级考试

考生登录账号:一卡通号(9位数字),密码:信息门户密码

部分同学如遇打开异常的情况,请更换浏览器或调整浏览器兼容模式。如晚间在校外无法访问,建议尝试登陆校园vpn访问,vpn.seu.edu.cn。

2、主要功能

安全承诺书管理:安全承诺书内容设置、查询打印;

安全制度与安全培训:安全制度及培训资料上传、管理;

考务信息管理:考试专题、考试试题、试卷模板等配置;

考试情况查询统计:考试成绩查询及综合统计。

其中,“安全承诺书管理”、“安全制度与安全培训”两个模块为本次升级新增模块,可以协助校级和院系级开展对应的安全制度宣传及培训教育等相关工作。

“考务信息管理”模块中的考试专题分类更加清晰、具体,校级、院系级管理员可以根据不同要求更加针对性地管理题库信息及专题内容。学校已根据各院系可能涉及的安全管理要点初步明确了各类相关安全专题。为确保各院系相关师生更有针对性的了解所在实验室涉及的危险因素,以及掌握实验室安全操作及应急措施,各院系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自行维护专题内容,或针对某些涉及危险因素较高的实验室制定相关专题。

“考试情况查询统计”模块中可以查询各考生、各班级的考试成绩,可以统计校级、院系级安全考试的通过率情况等。

三、考试时间

2019年9月1212时~9月1624时。

实验室安全培训及考核系统的院系管理员为各院系的设备秘书兼任,在系统使用过程中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学院设备秘书宋平老师,电话:13851858951,电子邮箱:sp_wrangler@163.com


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

2019年9月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