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讲信息】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二院二十三所2020届秋招宣讲会

发布者:孙威发布时间:2019-09-13浏览次数:1606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二院二十三所招聘公告


宣讲时间:2019-09-15 18:30-20:30(周日)
宣讲地址:九龙湖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322多功能厅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二院二十三所现招聘2020年应届毕业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本次招聘的岗位分别设置在北京、西安、成都、武汉、荆州、无锡、平湖等地,具体工作地点在岗位名称后已注明。近期,二十三所将赴各高校招聘,请关注近期的二十三所的招聘通知,同时请有意来二十三所工作的同学把个人简历及成绩单(电子版)发到我所的信箱中。发送简历时请按照如下格式命名简历和邮件主题:

姓名_应聘岗位_学校_专业_学位_性别。

凡不符合以上格式的简历恕不受理。


一、航天科工集团二院二十三所简介:见附件。


二、招聘对象:

根据科工集团的规定,我单位只招聘下述院校(不含下属独立院校)理工科专业的硕士和博士应届毕业生。

院校名单(按名称长度和音序排列)

北京大学

南京大学

武汉大学

北京邮电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哈尔滨工业大学

重庆大学

南开大学

浙江大学

大连理工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东北大学

清华大学

复旦大学

电子科技大学

西北工业大学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东南大学

山东大学

同济大学

国防科技大学

西南交通大学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湖南大学

四川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华中科技大学

中国人民大学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吉林大学

天津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哈尔滨工程大学

中国科学院大学

中山大学

厦门大学

华南理工大学

合肥工业大学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兰州大学

中南大学

北京师范大学





三、专业需求:

1. 信号与信息处理、数据处理

2. 电磁场与微波技术

3. 电路与系统

4. 通信与信息系统、通信工程

5. 微电子与固体电子学

6. 电子信息工程

7. 控制科学与工程

8. 仪器科学与技术

9. 无线电物理、量子物理、原子物理、凝聚态物理

10. 光电信息工程、光学、微波光子、激光

11. 机械设计及理论

12. 物理电子专业

13. 车辆工程

14. 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

15. 固体力学

16. 大气环境、大气科学

17. 物理化学材料

18. 电气工程、电力电子

19.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

20. 空间物理学

21. 热能与动力工程


四、招聘岗位:

岗位列表:

(一)综合类岗位(需求多种专业):

(二)信号与信息系统、通信与信息工程、电磁场类专业岗位

(三)微波电路、物理电子、微波与固体电路、微电子专业岗位

(四)自动控制专业类岗位

(五)电力电子专业类岗位

(六)机械专业类岗位

(七)工艺类岗位

(八)计算机专业类岗位

(九)热物理专业类岗位

(十)下属分公司招聘岗位

  

(一)综合类岗位(需求多种专业):

Ø 1雷达系统总体设计师(硕士及以上)(北京、西安、浙江)

岗位职责:负责雷达总体方案设计、雷达算法研究、仿真、验证,负责雷达关键技术的研究和方案论证;雷达特征提取与目标识别、数据处理及雷达体系探索、论证、系统仿真等相关工作。

专业需求:信号与信息处理、电磁场与微波技术、通信与信息系统、控制科学与工程、无线电物理、图像处理、人工智能等专业。

方向:雷达系统仿真、数据处理、软件化雷达、雷达群探测、卫星通信、目标识别、光学系统、雷达体系探索等。

Ø 2预警雷达系统总体设计师(硕士及以上)(北京、武汉、荆州)

岗位职责:负责预警雷达的总体方案设计、算法研究、仿真、验证,所负责的型号项目系统联调、外场试验的组织协调。

专业需求:信号与信息处理、电磁场与微波技术、通信与信息系统等相关专业。

Ø 3气象雷达系统总体设计师(硕士及以上)(北京、无锡)

岗位职责:负责气象雷达、风廓线雷达、激光雷达系统以及气象预报系统的总体方案设计、算法研究、仿真、验证,所负责的型号项目系统联调、外场试验的组织协调。

专业需求:信号与信息处理、电磁场与微波技术、通信与信息系统、大气科学、大气环境、污染物探测、激光雷达相关专业。

Ø  4电子对抗总体设计师(硕士及以上)(北京)

岗位职责:负责电子对抗体系、关键技术研究,算法构建、系统仿真及验证;电子侦察技术、侦察信号特征提取、干扰策略研究;电子干扰设备论证、设计及系统调试。

专业需求:信号与信息处理等专业、电子对抗方向

Ø 5空天基雷达系统总体设计师(硕士及以上)(北京)

岗位职责空基和天基雷达系统总体方案设计、分析、仿真、验证等工作空天基雷达系统前沿探索

专业需求:信号与信息处理、电磁场与微波技术、通信与信息系统、控制科学与工程、SAR、ISAR、InSAR、太赫兹技术等专业。

Ø 6前沿探测总体研究师(硕士及以上)(北京)

岗位职责:负责先进探测与体系总体技术设计、仿真、测试、验证和实现等工作;负责量子探测、微波光子、高功率微波雷达等前沿感知技术的研究和探索

专业需求:通信与信息系统、信号与信息处理、物理电子、光学、仪器科学与技术、控制科学、计算机科学等相关专业;

Ø 7光学、太赫兹系统设计师(硕士及以上)(北京)

岗位职责:负责光学、原子、量子、太赫兹、微波光子等前沿雷达系统总体技术设计、仿真、测试、验证和原理样机、工程样机的设计实现等工作;负责光学镜头、器件以及光路系统的研发和设计工作。

专业需求:光学、电磁场与微波技术、量子光学、微波光子、太赫兹技术、原子分子物理、凝聚态物理、激光技术相关专业;

(二)信号与信息系统、通信与信息工程、电磁场类专业岗位:

Ø 1 信号处理与数据处理系统工程师(硕士及以上)(北京、西安)

岗位职责:雷达信号处理系统研发、雷达信号处理算法研究、仿真及软件实现;通信系统的设计、仿真及实现;DSP嵌入式系统设计、数字模拟系统设计、信号处理硬件部分FPGA的设计、开发和验证工作、GPU并行计算及成像处理。

专业需求:信号与信息处理、通信工程、数据处理、FPGA硬件设计等,要求了解高性能的信号处理平台的技术特点。

相关方向:宽带信号处理、扩频通讯处理、DBF、数据处理、嵌入式系统设计、SAR系统软件设计、数字阵列雷达宽带数据接收等。

Ø 2数字电路研发工程师(硕士及以上)(北京、西安)

岗位职责:雷达阵列系统波束形成数字电路部分开发,信号处理、雷达模拟器硬件平台开发。

专业需求:信号与信息处理、电子信息工程等专业,有数字硬件电路应用基础。

Ø 3 天馈系统设计工程师(硕士及以上)(北京)

岗位职责:雷达天馈系统总体设计、建模和仿真工作,天馈系统需求论证和前沿技术探索研究等工作

专业需求:电磁场与微波技术、电路与系统、光学工程、微电子学、原子物理、机械设计等相关专业

(三)微波电路、物理电子、微波与固体电路、微电子专业岗位

Ø 1微波电路工程师(硕士及以上)(北京、成都)

岗位职责:微波、数字T/R组件、低噪声放大器、混频器、滤波器、频率综合器等电路的仿真、设计、接收机小型化、芯片化设计,单片接收机设计

专业需求:电磁场与微波技术(微波电路方向)、微波与固体电路、电路与系统。

Ø 2微波/数字组件/电源芯片设计(硕士及以上)(北京、成都)

岗位职责:微波电路芯片、数字电路芯片、DC-DC电源芯片的设计、仿真及研制

专业需求:电磁场与微波技术(微波电路)、微波与固体电路(电子封装)、电路与系统、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

(四)自动控制专业类岗位

Ø 1 伺服系统研发(硕士及以上)(北京、西安)

岗位职责:雷达伺服系统论证、设计与实现,伺服系统驱动设计;机器人视觉系统设计;运动学、动力学与控制算法的研究与实现。

专业需求自动控制类相关专业,掌握电机控制技术以及电机伺服系统、电机驱动系统分析、设计与实验方法

相关方向:控制理论与科学、运动控制、机器人、智能控制、模式识别、电接触、电力拖动系统等相关专业。

(五)电气工程专业类岗位

Ø 1高/低压电源系统研发(硕士及以上)(北京)

岗位职责:高压电源、低压电源模块开发;变压器模块设计;高压脉冲调制器设计;DC-DC电源芯片设计。

专业需求:电机与电器、电力系统

(六)机械专业类岗位

Ø 1雷达系统结构总体设计师:(博士)(北京)

岗位职责雷达系统结构总体设计、装调、标定,特种机箱、机柜结构设计;复合材料结构力学设计、仿真、试验,建筑钢结构力学设计;柔性铰链系统、机器人关节等系统设计。

专业需求:机械设计及理论、航空宇航制造、车辆工程、固体力学、土木工程

(七)工艺类岗位

Ø 1 电子装配工艺师(硕士及以上)(北京)

岗位职责:制定印制板组件及整机电子装联工艺流程;开展新器件、新产品电子装联的工艺技术研究;开展表面组装技术(SMT)研究;电子装联工艺设计、SMT工艺设计。

专业需求:电子封装技术、电子工程、电子装联技术等相关专业。

Ø 2 微波、微组装工艺工程师(硕士及以上)(北京、荆州)

岗位职责:微波混合集成电路、组件生产线的工艺设计。开展复杂微组装工艺技术研究,参与型号微组装设备生产工艺研发及实现工作;对新型微组装工艺过程进行仿真,制定并优化工艺流程。

专业需求:电磁场与微波技术(微波电路)、微电子技术、微波与固体电路专业(有工艺基础的优先)。

Ø 3 总装集成工艺师(硕士及以上)(北京)

岗位职责:负责系统及产品设计工艺性审查、装联工艺文件的编制和归档,制定生产工艺流程并设计工装;负责生产线智能制造系统的整体规划和方案设计等工作。

专业需求:机械设计、机械制造等相关专业。

(八)计算机专业类岗位

Ø 1 人工智能及系统软件总体设计工程师(硕士及以上)(北京、西安、浙江)

岗位职责:主要从事软件开发工作,基于Windows/VxWorks/Linux等多平台实现数据处理、 算法实现、设备控制等功能;QT平台化系统建设,雷达主控软件、显控软件、作战软件系统研发、GPU并行计算、人工智能算法架构搭建

专业需求: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等方向相关专业

Ø 2 信息系统架构设计工程师(硕士及以上)(北京)

岗位职责:信息系统基础设施、软件系统架构设计及规划;信息系统硬件架构各组成部分选型、开发及布局;小型应用系统开发;信息系统软硬件功能测试、健壮性测试等;信息系统安全评估。

专业需求: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机械工程等相关专业。

(九)热物理专业类岗位

Ø 1雷达系统热设计师(博士)(北京)

岗位职责:微系统热控设计与试验测试研究;空天基雷达热控系统设计与仿真分析。

专业需求:工程热物理等专业

(十)下属分公司招聘

Ø 1微波系统设计师(硕士及以上)(北京、成都)

岗位职责:微波系统综合设计、天线设计、微波电路设计、信号处理系统设计、EMC滤波器设计

专业需求:电磁场与微波技术,信号与信息处理

Ø 2雷达系统结构、热控设计师(硕士及以上)(西安)

岗位职责:负责雷达系统总体及分系统的力学仿真及结构设计及技术攻关工作,负责微系统热控、半导体制冷技术、导冷传热技术等方面技术研究及技术攻关工作,负责雷达热控方面的设计及试验测试工作。

专业需求:机械设计及理论,力学类,工程热物理等相关专业

五、联系方式:

北京市142号信箱203分箱26号  邮编:100854(请注明简历)

E-mail:23zp@sina.com主页www.casic23.com.cn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二院二十三所

悠久的辉煌历史: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二院二十三所组建于1958年,是航天系统雷达中心骨干研究所。二十三所有着辉煌的历史,历次国庆阅兵均有二十三所的大型设备受阅,从上世纪六十年代因击落美国U2间谍机而震动国际社会的“红旗二号”,到为神舟系列飞船返回进行跟踪定位的“回收一号”测量雷达等诸多产品,都出自二十三所,目前承担着多项国家重要研制任务。先后共获得42项国家级成果奖,400多项部级科技进步奖,其中最高级的奖励有国家发明一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奖特等奖4项、一等奖多项。

雄厚的研发实力:二十三所现有一个研发总部、三个研发中心、三个下属公司和三个试验、生产基地。下辖14个雷达专业研究室,拥有装备完善的大型天线测试及雷达试验场、有大型的微波暗室、先进的CAE中心、精密测试中心、数控加工中心以及一流的铁氧体、微波混合集成电路等设计生产线及声表面波器件(SAW)生产线,拥有完备的各类先进仪器和设备,是国家一级计量单位和一级档案管理单位。同时二十三所还是国务院学位办公室批准的“电磁场与微波技术”、“电路与系统”、“信号与信息处理”等专业的硕士学位授权点。

广阔的研制领域:二十三所研制生产领域以雷达为主,覆盖雷达、广播通讯、地面卫星站、综合电子系统、电子对抗、特种器件等领域。在雷达系统方面,产品已经形成系列化、专业化的良好发展格局,产品遍布制导雷达、预警警戒雷达、精密跟踪测量雷达、气象雷达、空间目标监视雷达、空天基雷达系统等领域,并已经发展成地基、车载、舰载、星载、机载等多种平台和制导、SAR、ISAR、InSAR、MIMO、分布式、激光等多种体制。

优越的地理位置:二十三所研发总部位于北京市五棵松(西四环与长安街交界处),毗邻五棵松奥运场馆,附近有丰富的生活、教育、购物、休闲场所;研发生产分支机构遍布北京丰台、河北易县、湖北荆州、武汉、陕西西安、四川成都、浙江平湖、江苏南京等地。

众多的发展机遇:二十三所正值高速发展时期,集团化多城市战略布局,各个城市多个专业和岗位都需要大量人才,新员工入所后会有完善的培养计划,在专人的带领下逐步独立开展工作,并尽快单独负责研制任务。

丰富的专业空间:任何一个理工科专业的学子都可以在这里寻求到最适合自己的岗位。二十三所所需专业几乎囊括理工科的电子与信息类、机械类、电工类、材料类、仪器仪表类、航空航天类等诸多专业。从理论研究到工程应用各个方面人才都能在这里大显身手!

完善的职业路径:二十三所产品覆盖军品、民品、军贸,产品涵盖覆盖雷达、广播通讯、地面卫星站、综合电子系统、特种器件等。诸多的研发、调试、管理领域、顺畅的横向流动机制为员工提供了丰富的发展平台。

细致的人文关怀:二十三所有顺畅的沟通机制,为员工解决生活和工作上的困难,并为员工提供完善的福利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