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修环节、申请论文答辩等流程说明(20240223更新)

发布者:王源发布时间:2023-06-06浏览次数:44683

请预备毕业的研究生仔细阅读相关说明和文件,认真学习,如有疑问,及时联系。

本页面未尽事宜,请在研究生院网站查询。


关于培养计划制定、选课、开题、中期等,请参考:

培养计划、选课、开题、中期的相关说明https://radio.seu.edu.cn/2024/0306/c19195a483104/page.htm 


关于申请优秀论文奖励,请参考:

校级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评选的通知(同步研究生院通知)https://radio.seu.edu.cn/2023/0309/c25854a436429/page.htm 

学会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评选的通知(含院内申报通知)https://radio.seu.edu.cn/2023/0626/c25854a449664/page.htm 





目录:

一、必修环节(综合素养环节)-2024年02月23更新版本

二、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及学位申请档案袋说明-2024年03月06日更新版本

三、申请学位的截止时间

四、学位证领取





一、申请学位/毕业答辩前,如果系统提示学分不够,则一般为必修环节(综合素养环节)未完成。请参考以下PDF(或研究生手册):

(1)申请答辩前,必须完成,必修环节(综合素养环节)20240223更新版本:  

  




(2)系统操作相关说明:

以下文件均可在研究生院-培养管理-培养过程-办事指南 https://seugs.seu.edu.cn/28895/list.htm 】区域查询到。




另,专业学位研究生(含专硕和2020级起的专博)专业实践计划表的提交,可参考:

专业实践 | 2020级专业学位硕士生专业实践的通知 https://radio.seu.edu.cn/2021/0701/c19195a376325/page.htm 

专业实践 | 2021级专业学位研究生(硕、博)专业实践工作的通知 https://radio.seu.edu.cn/2022/0615/c19195a411839/page.htm 

实践环节 | 2022级专业学位研究生(硕、博)专业实践工作的通知 https://radio.seu.edu.cn/2023/0607/c19195a447778/page.htm 


注:实践环节计划表、考核表(有校内导师、校外导师、实践单位签字和盖章的版本)上传之后,需携带纸质版到学院加盖副院长签名章(信息大楼306),再加盖院系行政公章(信息大楼303)之后请学生当场领回去保存好纸质版,(毕业前)申请学位时需要放入学位申请档案袋。





--------------------------------------------------------------------------------------------------

二、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学位申请档案袋说明(2024年03月06日更新版本):

 

 


注:

1、学校(研究生院)与申请学位相关的通知、规定、说明、补充材料,请在 研究生院主页-学位教育-学位授予

通知公告】【规章制度】【办事指南】【文件下载】各板块查看(https://seugs.seu.edu.cn/28879/list.htm),比如:

东南大学博士研究生答辩及学位申请流程(发布时间:2023-04-21) https://seugs.seu.edu.cn/2023/0421/c28879a442527/page.htm 

东南大学硕士学位申请流程(发布时间:2023-04-25) https://seugs.seu.edu.cn/2023/0425/c28879a443196/page.htm 

学位材料档案袋说明文件PDF相关文件和要求请参考 研究生院-学位教育 网页: 



2、网上办事大厅学位申请中使用系统的操作手册。可以在各个系统自行下载,也可以参考如下:学位申请-新系统操作手册.rar  (←此文件可以点击下载)



3、信息学院研究生学位论文查重检测工作表.doc (←此文件可以点击下载)


4、如果论文需要技术保护、论文涉密等,请网上办事大厅系统搜索相关应用,按要求办理手续。


5、博士学位成果考核标准汇总,请查看:研究生院-学位教育-学位授予-规章制度 https://seugs.seu.edu.cn/28878/list.htm 




----------------------------------------------------

三、申请学位的截止时间

1、学院 学位委会 时间:

根据学校给出的各学院学位评定委会提交材料的截止时间,院系的学位评定委会的召开时间将相应提前1-2天。逾期则下一批次。

(1)2023-2024学年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学位分委会拟召开时间如下:

2023年8月22日(周二)、2023年11月28日(周二)、2024年2月22日(周四)、2024年5月30日(周四)。

(2)学院截止收学位申请材料的时间,以左晔老师在年级群的通知为准!!



2、学校 学位评定委员会 时间:

关于2023-2024学年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会议召开时间安排的通知(发布时间:2023-06-21)https://seugs.seu.edu.cn/2023/0621/c26670a449301/page.htm 


附:东南大学2023-2024学年校历


---------------------------------------------------------------------------------------------------

四、学位证领取                      

1、学位证制作完成后,学校发放给学院,学院通知学生领取。

离校手续全部办完之后,请携带相关材料,先去院学办(学生办公室)找郭玉珍老师领取毕业证,再携带毕业证原件来院系研究生办公室找左晔老师领取学位证。

只有等学校发给学院学位证纸质版,学院才能扫描成电子版,而不是先有电子版。所以学位证的电子版是晚于纸质版的。


2、学位证领取的代领授权委托书(毕业证也需要一份,所以请一式两份准备委托书)授权委托书.pdf


3、2023-09-20学校通知:

为便于毕业生就业,减轻学院办理流程,已上线“预计毕业时间证明”线上自助打印功能。

已完成答辩,且通过学院毕业确认的同学,可在毕业证书制作完成前,自助在系统进行打印,操作手册请查收。

【腾讯文档】预计毕业时间证明申请打印-学生

https://docs.qq.com/doc/DTkZ4aFdkTWpqa05X 


4.研究生毕业证、学位证英文翻译件自助打印 https://archives.seu.edu.cn/2023/0609/c22049a448058/page.htm 

毕业生访问东南大学网上综合服务大厅 http://ehall.seu.edu.cn  ,搜索“研究生毕业证、学位证英文翻译件自助打印”,填报申请双证翻译。


5.需要申优的,自行复印/扫描/备份相关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