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信息学院举办2019年重阳节庆祝活动

发布者:孙威发布时间:2019-09-28浏览次数:1652

  

九九重阳,丹桂飘香,在农历重阳节即将来临之际,2019927日上午9:00,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于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健雄院致知堂召开了重阳节庆祝大会。出席庆祝大会的领导和嘉宾有信息学院党委书记李久贤、执行院长张在琛、副院长黄永明、副院长王蓉、副院长蒋之浩、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孙威、1982级校友代表焦圣伟先生,以及学院机关、退协、团委相关同志。大会由党委书记李久贤主持。

  

李久贤书记首先向老教师们介绍了学院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向前来参加重阳节大会的各位老教师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致以节日的问候。

  

      张在琛院长简要介绍了信息学院当前的科研成果、教师资源以及研究发展方向,感谢他们为学院发展付出的汗水和心血,并向退休老教师们送上了节日的问候。

  

       各位领导为寿星老教师们送上精心准备的礼品,以表信息学院对他们的感谢与祝福。

  

      焦圣伟校友上台讲述了老师们当年辛勤工作的往事,对老师们的栽培指导表示感谢,满怀深情的为老教师们朗诵了一首《采桑子·重阳》。学院1986届全体校友感恩老教师们的培养,在2016年毕业三十周年返校聚会之际以年级名义特别设立了助教金,每逢重阳节向全体老教师送上慰问金。濮学禹上台代表老教师接受慰问并发言。

     18级本科生杨致远作为本科生代表,为老教师们弹唱了《故乡的云》,赢得了在场老教师的阵阵掌声。本次重阳节大会在全体参会老师合唱的《我和我的祖国》中进入尾声。会后各位领导与老教师们一同在大礼堂前合影。

尊老爱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学院一直高度重视离退休老同志的工作,每年重阳节之际均举行庆祝活动,向老同志们汇报学院近况,为他们集体过生日,送上节日的祝福,祝愿他们健康长寿,校友代表返校满怀感恩之情送上慰问金,学生组织也开展各类丰富多彩的活动,活跃老同志们的生活,让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文:王皓然、华蓉蓉,图:王皓然、谷伟齐)

  

(责任编辑、审核:孙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