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与上海芯原微电子公司建设校外实习基地

发布者:孙威发布时间:2019-10-03浏览次数:971

       2019年9月2日,东南大学教务处沈孝兵副处长、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王蓉副院长、杨晓辉教授、赵宁专家、张云老师、杨丹老师等到上海芯原微电子公司参观考察,受到热情接待。老师们先后探望了正在芯原实习的10名东南大学实习生,考察了芯原三个技术部门的五个实习岗位,并与芯原的工程师、实习学生座谈,全面的了解学生在公司的实习情况。同时确定芯原公司作为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校外实习基地,双方将继续围绕卓越人才培养以及学生就业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

        芯原微电子(上海)股份有限公司(芯原)是一家依托自主半导体IP,为客户提供平台化、全方位、一站式芯片定制服务和半导体IP授权服务的企业。芯原成立于2001年,总部位于中国上海,在中国和美国设有5个设计研发中心,全球共有10个销售和客户支持办事处,目前员工已超过800人。芯原拥有多种芯片定制解决方案,包括高清视频、高清音频及语音、车载娱乐系统处理器、视频监控、物联网连接、数据中心等;此外,芯原还拥有5类自主可控的处理器IP,分别为图形处理器IP、神经网络处理器IP、视频处理器IP、数字信号处理器IP和图像信号处理器IP,以及1,400多个数模混合IP和射频IP。   (文:杨晓辉)


(责任编辑、审核:孙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