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第32届信号处理系统研讨会在南京开幕

发布者:孙威发布时间:2019-10-22浏览次数:1389


2019年第32届信号处理系统研讨会(IEEE International Workshop on Signal Processing Systems, SiPS 2019)开幕式,于1021日上午在南京上秦淮假日酒店举行。IEEE SiPSIEEE信号处理协会和电路与系统协会共同支持,是信号处理系统设计与实现领域的国际高端会议之一。本届会议由东南大学主办,网络通信与安全紫金山实验室联合主办。南京大学王中风教授和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张川教授共同担任大会主席。

大会开幕式由张川教授主持。东南大学党委常委、总会计师丁辉教授代表东南大学致欢迎辞。王中风教授介绍了会议投稿与组织情况。出席开幕式的还有紫金山实验室执行主任冯记春、东南大学国际合作处(港澳台办公室)副处长许克琪、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蒋之浩和吴健雄学院副院长况迎辉。

SiPS 2019是该会议首次在南京举办,全球具有人工智能、芯片设计、信号处理(通信)三方面综合背景的70多名专家学者汇聚一堂。会议重点关注人工智能同信号处理的结合,以相关领域当前热点或重大问题、未来发展等问题为中心,具有较高的学术价值。与会专家认为,未来10年甚至30年,“通信(5G/6G)+人工智能+芯片设计”的交叉融合将成为该领域的主要研究方向。本次SiPS将成为展示全球信号处理设计与实现技术、以及相关应用的最新研究进展的重要国际学术会议,也将成为向国际学者展示、宣传东南大学相关前沿研究成果的平台,有效提升我国以及东南大学在该领域的影响和地位。 (文:庞旭、申怡飞,图:金虹希)

  

(责任编辑:孙威,审核:张在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