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志坚校友应邀参加东南大学“四重”岗位杰出校友思政课

发布者:孙威发布时间:2019-10-27浏览次数:1980

 

 

      20191026日上午,江苏省政协委员、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八五一一研究所 (简称8511) 党委书记兼副所长李志坚校友应邀回到母校,和其他两位在“四重”(重点地区、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要领域)岗位上做出突出贡献的校友一起,为全校师生开展了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精彩思政课。

  

      李志坚校友于1987-1991年在南京工学院无线电工程系电磁场与微波技术专业学习,获学士学位;1999-2004年在东南大学无线电工程系电子与通信工程专业学习,获硕士学位;2006-2011年在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雷达技术专业学习,获博士学位。长期以来,李志坚校友负责多项重点型号工程任务,独立承担多项关键技术的攻关研究,为国家航天事业做出突出的贡献。“全相参频率源”,打破国外技术封锁,解决了国防工程的急需;“宽带网格化无线电频谱监测系统”,实现了无线电频谱管理、应急救援等信息安全领域的军民融合。李志坚校友与师生们分享了他的五个选择,他长期负责多项国家重点工作,在国家航天事业中始终不忘科技强军初心,牢记航天报国使命。

  

 

      在访谈环节,当谈到如何有效有趣地度过大学生活,李志坚校友讲述了和东大的渊源以及无悔选择东大的决定,并建议新一代东大人要珍惜大学生活,度过无悔的大学时光;要找到正确有效的学习方法,真正学到知识;要在大学里学会做人,踏实真诚、讲究诚信。

      对于“初心”和“使命”的理解,几位校友都对东大学弟学妹们表达了他们的见解与期待:“初心”就是本职的工作,“使命”是神圣的任务。对个人,“初心”指引自己人生的前进道路;对东大人,“初心”是“以科学名师、以人才报国”。

      为继续发挥杰出校友在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建设过程中的重要作用,现场举行“东南大学思想政治工作校外兼职导师”聘任仪式。校党委副书记郑家茂为三位校友颁发聘书。

      最后,举行2019年“四重”岗位就业意向学生宣誓仪式。学院6位应届毕业生代表(廖一龙,男,电路与系统2015级直博生,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四研究所;朱传奇,男,信息与通信工程2016级博士生,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二十八研究所;傅随道,男,电磁场与微波技术2016级博士生,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蓝剑计划;潘迪,女,信息与通信工程2017级硕士生,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八研究院803研究所;季一文,男,电磁场与微波技术2017硕士生,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五十五研究所;余倩,女,信息工程2016级本科生,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贵州黎阳航空发动机有限公司)与全校各专业到“四重”岗位就业的同学们一起庄严宣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担当在一代代东大人之间薪火相传。在宣誓仪式上,东大学子满怀豪情,宣告着东大人将坚定理想信念、砥砺高尚品格、秉承“止于至善”之校训,努力成为担当引领未来、造福人类的领军人才。

  

      据悉,学院2020届应届毕业生中已有50余位与“四重”岗位单位签订了就业协议,涵盖了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公司、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蓝剑计划”等。(文:孙威,图:曲钢,部分文字来自“青年东大说”微信公众号)